超高压水射流海底隧洞海生物清洗系统

    时间:2015-11-13 15:24:1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海水在隧洞流动的过程中,将会有一些诸如海根笔螅、藤壶等海生物附着在隧洞内壁上,部分地方可能会形成一层坚硬的污垢层,如果不采取任何防污措施,将很快挂满海生物,因此必须定期进行清洗。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经过反复试验研究,推荐采用超高压水射流海底隧洞海生物清洗系统进行作业,无论是清洗效率、清洗质量均可得到大幅度提高。
     
    超高压水射流海底隧洞海生物清洗系统

    近几十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发现了给液滴赋予比自由落体运动大得多的打击能量,这使得漫长的水滴石穿现象得以在瞬间便可以完成,这就是水射流。然而,为了提高效率,科技又通过机械进一步将水增压,并使它从直径很小的喷嘴中喷出,形成一束高速、连续的水流束,也就是高压水射流。

    高压水射流是最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一门新技术,如今它已渗透到多个领域。射流是指工作介质从喷嘴中流动的现象,它是一种在工程中十分常见的流动形态。人们通过提高射流的工作压力,从而可以得到高速流动的射流。高压射流有很大的能量密度,当工作压力提高到1000 MPa以上之后,高压水射流的能量束密度就和激光束相当。

    经过检测,我们发现春季3个月海生物附着厚度约19.5mm,夏季3个月海生物附着厚度约60mm,而且海生物附着厚度将随着挂板时间的延长而增大。根据取水隧洞的结构特点(直径7.3m、长度4.3Km)、功能需求(97.8m³/s),我们开发了一套超高压水射流海底隧洞海生物清洗系统,实现附着海生物的高效、全面清理,以保证构筑物的过水能力,为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设备保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