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煤矿大型金属构件除锈系统方案

    时间:2015-11-17 16:19:3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煤矿大型金属构件的锈蚀不仅浪费钢材而且威胁安全,因此在对设备进行大修时,金属防腐处理是必须的环节。传统的除锈工艺是采用化学浸泡甚至人工敲击,具有劳动强度大、环境污染严重的缺点。鉴于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推荐采用高压水射流工艺对矿用不同规则形体的大型金属构件防腐前的预处理作业,通过试验证明,金属构件在防腐前经过超高压水射流预处理后再进行防腐,其漆膜附着力增大,防腐效果增强,抗蚀能力提高了3倍,使用寿命大大延长。之前我们介绍了《高效环保煤矿大型机械除锈设备—DJS 2200/25ES超高压清洗机》,下面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煤矿大型金属构件除锈系统方案。
     
    轮对除锈

    高压水射流煤矿大型金属构件除锈系统方案:

    首先确定清洗煤矿机械设备的作业范围,回收上井的机械设备尺寸绝不会大于罐笼核定尺寸,也就是设备的长一般不会超4 m、宽不会超过3 m、高不会超过3 m。
     
    超高压水射流除锈

    一、除锈系统整体方案

    为了将水射流送到需要除锈的每一个点上,我们采用三维工作小车,以解决高压水喷头的较大后座力问题,由工作小车承载并切换平面清洗器进行大面积作业和喷枪—旋转喷头进行补喷和复杂表面作业。三维工作小车与被清洗设备平行移动,并可以实现以下三种运动:垂直升降1.5 m用于外侧面作业;水平伸臂2 m用于端面作业;控制平面清洗器偏转0~90度用于直角平面作业。并配以相应的流水沟和沉淀池解决产生的煤泥问题。

    二、平面清洗器及旋转喷头

    选择适当型式的喷头,在保证除锈效率方面非常关键。对不同形状的除锈对象,可针对性地选择设计不同型式的喷头。设备中较为规整的面,采用直径50 mm的平面清洗器,足以胜任绝大部分面积的除锈;对少部分边角,可用小直径旋转喷头补喷。针对设备构造较为复杂的面,可先用直径30 mm左右的小直径平面清洗器完成平面部分除锈;再用特制多孔旋转喷头对凹槽部分除锈。多孔旋转喷头在旋转的同时形成轴向射流和径向射流,这样就
    可以同时对一个三面体甚至五面体内腔进行作业,上述执行机构的关键是旋转接头,其超高压旋转密封为平面间隙形式。

    三、高压阀与喷枪

    高压阀是系统的机械控制机构,具体如下:

    1、安全阀

    泵压超过额定压力的1.1~1.15 倍时,安全阀就会起跳卸压,确保泵机组安全。故障排除后,安全阀复位则可以重新启用。

    2、电控气动溢流阀

    控制高压水射流系统在高压与常压间切换。

    3、电控气动截止阀

    控制高压水路的通断,该阀多台联用,即可起到换向阀的作用。喷枪实质上是喷头与阀的组合,该阀为溢流型阀,即有2个流道(枪管),为溢流管与高压管。扣紧扳机,使阀芯关闭即溢流通道关闭,流体自高压枪管至旋转喷头喷射作业,此时系统在高压工况;当松开板机、阀芯开启,流体直接从溢流流道常压溢出,非常安全。

    实际应用表明,高压水射流除锈技术在煤矿行业的应用,不仅提高了大型机械设备防腐效果,增强了抗蚀能力,而且减少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