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压水射流飞机表面除漆作业中面临的问题

    时间:2016-01-04 14:27:5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飞机表面实现用超高压水射流除漆具有很大的挑战性。首先,漆对铝合金附着非常牢固,而且至少两层,必须创造稳定的超高压大流量旋转水射流工况才能实现这一结果。其次,既然能除漆,就会出现损伤表面的问题,这个度的把握是对技术的深层要求。第三,飞机表面是极为复杂又大尺度的曲面,必须采用多种智能化射流工具。具体问题如下:
     
    超高压水射流飞机表面除漆装备

    一、不重复就能避免损伤蒙皮

    避免损伤蒙皮,除了稳定的工况和灵巧的机器人外,射流的不重复作业尤为重要。不重复的射流路径很容易做到,但射流边界覆盖的不重复也同样重要。大量的试验证明,不重复就能避免损伤蒙皮。

    二、必须由示教编程作业

    示教编程作业,即对每一段射流途径由控制器示教编程,它确定并演示了300 mm直径喷头的途径边缘,非常快地为喷头动作给出指令,而且示教编程严格限制了喷头射流边界的不覆盖,并且又灵敏保证了喷头射流边界的不遗漏。

    三、工况稳定,规范升降压

    在工况稳定的基础上,编程原则指令射流压力在起始和结束相对应的上升和下降梯度,这一微时间的压力骤变保证了在一段除漆单元的两头不出现破坏蒙皮的突发结果,这是试验经验总结的程序化。

    四、对复合材料蒙皮的除漆展望

    由于除漆对象是铝合金蒙皮,这也是当今飞机蒙皮的主流材料。然而,近年复合材料越来越广泛应用于飞机蒙皮,尤其是军机蒙皮,试验表明,铝合金用水除漆的一整套技术不适应复合材料,它的基底表面将会被破坏。如果降低压力又达不到除漆目的。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正在尝试其它射流方式,如中压磨料旋转射流。

    现今,企业选对一家合适的清洗设备公司进行全面的合作是尤为重要的。作为全国知名的清洗设备公司——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众多工业企业首选的合作对象。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为了使更多的国内工业企业深入的了解我们德高洁的高压清洗机及系列清洗产品,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