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坝基防渗技术—高压旋喷加固技术

    时间:2016-01-18 16:59:5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近些年以来,人们对各种建筑的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水工建筑,裂缝和渗透问题是坝基施工中最常见的一种弊病,这一弊病对水利工程功能的正常发挥非常不利,因此这种现象也受到了有关施工部门的重视。高压旋喷加固技术是最近几年新出现的一种施工技术,通常情况下,土坝坝基的帷幕灌浆施工中,因为坝基不用使用混凝土作为主要的施工材料,所以施工中不能对裂缝进行直接的处理,这也就使得灌浆的压力受到了非常明显的限制,而高压旋喷加固技术使得改善灌浆条件成为可能。
     
    高压旋喷射流技术切割土体

    高压旋喷加固技术施工的过程中主要是应用高压射流冲击来对被灌底层结构造成冲击和破坏,将灌浆液喷射到裂缝中,这样也会对裂缝进行有效的填充和加固,从而也就很好的达到防渗的作用和效果,这种技术也成为了使用最为广泛防渗技术。

    高压旋喷加固技术通常就是使用专业设备将水泥砂浆变成一种高压喷射流,利用这种喷射流的切削作用,使得整个土体不断的硬化和混合,这样就可以对土质盖梁和裂缝进行有效的处理。在水库工程施工的过程中,防水帷幕深度确定的基本条件是假设防水帷幕本身具备非常好的性能,同时还要按照基坑开挖中出现的管涌现象对防水帷幕的深度进行详细的计算,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设计深度可以满足相应的标准和要求,这样就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地基破坏现象,管涌现象也会发生,所产生的渗透力总和主要是受到水利坡度的影响,如果水利坡度的降差比极限值大,砂粒就会呈现出悬浮的状态,在工程的施工中,如果没有进行流网线进行绘制,经常会采用近似值方法来对最大坡降进行计算。

    在水库的防渗施工中,高压旋喷加固技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施工技术,这项施工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使用这种技术可以有效的改善灌浆的条件,同时还可以有效的提高坝基的稳定性,使用该技术之后,渗流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这也证明其防渗效果非常的好。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