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打造高效环保高速动车轮对清洗除漆系统

    时间:2016-04-11 14:12:3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轮对在动车车辆的行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保证动车车辆在钢轨上的运行和转向,车辆的驱动和制动也是通过轮对起作用的。因此,轮对的检修质量直接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为确保铁道车辆运行的安全性,要定期对其进行探伤。
     
    高速动车轮对除漆、轮对清洗系统

    由于轮对成型锻造氧化皮和运用过程中生成的铁锈及油漆覆盖轮片母体,同时,轮对成型锻造辐板孔处氧化皮开裂等形成诸多假裂纹,极易使工作人员误判。很明显除锈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轮对探伤的可靠性,是防止“切轴”,保证安全运行的一个重要环节。轮对除锈在提高铁路运能和运输效率的同时,对运输安全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常用的钢丝轮式除锈就是钢丝轮在电机驱动下在轮对表面上相对运动,达到除锈的目的。但只对轮对的防尘板座和轴身进行了除锈,并未涉及到轮对的其他结构。钢丝轮式除锈是目前较理想的除锈方法,但现有的除锈机械只是对轮对的防尘板座和轴身进行了除锈,并不能对内外防雨板等曲面进行除锈。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开发的高速动车轮对清洗除漆系统,采用超高压清洗机进行除漆作业,可以快速剥离轮轴上的涂层,还不伤及本体,并配备漆水分离污水处理系统,节约水源的同时还可实现循环再利用。

    高速动车轮对清洗除漆系统介绍:

    高速动车轮对清洗除漆系统由超高压水射流除漆设备、低压喷洗设备、轮对自动入位、旋转机构、智能清洗房、抽排烘干系统、降噪系统、循环水处理系统、PLC控制系统等组成,可以高效、彻底、安全地清除轮轴及轮辐上的漆层,为探伤创造良好条件。清洗过程中不伤及制动器、离合器等部件。

    高速动车轮对清洗除漆系统工作流程:

    首先超高压清洗机对高速动车轴上的涂层进行剥离,将轴上及轮辐上的漆全部清除干净;随后进入低压喷淋阶段,将轮对上附着的漆渣、灰尘、油泥等污物清洗干净;最后进入烘干阶段,将轮对上的水在短时间内吹扫烘干,避免将水带入下道工序并造成清洗后的车轴迅速返锈。清洗后的污水进入漆水分离污水处理系统处理,以便漆渣淤泥可回收。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