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有效的橡胶模具清洗设备——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

    时间:2016-05-27 13:18:4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大多数橡胶制品的生产都离不开模具的使用。模具是产品外形的确定者,又是确保成品内在质量的关键因素。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在表面生成固体残留污垢,模具上的污垢随着时间增加而增厚,不仅影响产品外观和产品外缘尺寸的精度,影响传热效果越甚。因此,对橡胶模具进行定期清洗维护成为橡胶制品生产企业的必修课。
     
    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外形图

    目前,橡胶制品生产企业采用的一种方法是化学清洗法,当污垢成分复杂时,须多种清洗剂反复清洗,长期使用会造成模具腐蚀,从而影响产品的外观和质量。另一种广泛采用的是机械清洗法。在刮、擦、刷、喷砂等机械手段清洗过程中会对模具造成损伤。加上需要反复装卸,劳动强度大、费时。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在橡胶模具清洗中最为行之有效的清洗设备——PTC-U系列橡胶模具超声波清洗机

    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的工作原理:

    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属于物理清洗,其本身为绿色清洗,若在清洗液中添加适宜的清洗剂则属组合清洗,更具明显的清洗效果。

    超声波主要具有机械效应、热效应和空穴效应。超声波以正压和负压交替变化的形式在液体中疏密相间的向前传播时,会在液体(清洗溶液)中形成不计其数的微量小气泡,这些气泡在超声波纵向传播的负压区形成、生长,而在正压区迅速闭合。在这种被称之为“空化”效应的过程中,气泡闭合就可以产生远远超过1000个气压的瞬间高压射流作用和接近5000℃的高温,连续不断产生的高压能量就像一连串小“爆炸”似的不断冲击物件表面,从而使物件表面及缝隙中的污垢快速被剥落消除干净,达到使物件表面洁净的理想状态。

    在液体中由于空化现象所产生的气泡数量众多且无所不在,因此对于工件的清洗可以非常彻底。即使是形状复杂的工件内部,只要能够接触到溶液,就可以得到彻底的清洗。
     
    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

    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的优势:

    1、超声波清洗速度快、质量高、易于实现自动化,它特别适用于表面形状复杂的工件。如对精密工件上的空穴、狭缝、凹槽、微孔、暗洞等处,通常的洗刷方法难以见效,使用超声清洗却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2、超声波清洗对质地较硬、声反射强的材料清洗效果较好(如金属、玻璃、陶瓷、塑料);

    3、清洁度高且全部工件清洁度一致;

    4、清洗速度快,提高生产效率,不须人手接触清洗液,安全可靠;

    5、对工件表面无损伤,节省溶剂、热能、工作场地和人工等。

    与其他的清洗方法相比,PTC-U系列超声波清洗机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了清洗时间,同时避免了模具的损坏,这一点对于不允许有丝毫破损的高精度模具尤为重要。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