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喷淋清洗在造纸成型网上的应用

    时间:2016-11-09 16:33:2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人们对成纸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使得造纸工作者对纸机织物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纸机织物中成型网起到将浆料脱水与纸页成型作用。为了确保纸机最优化生产,造纸成型网就必须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除了要具备优良的纤维支承度、高效的脱水效能及保证纸页有良好的过滤表面之外,还需要具有较高的运行稳定性。采取最合适有效的清洗方式在造纸工艺系统中非常重要,不仅能优化生产,同时能延长成型网的使用寿命。
     
    造纸厂纸机干网清洗

    造纸机较为普遍使用的洗涤设备是电动往复式喷水管,又称步进式往复喷水管。连续有效清洗喷淋管的分布原则即是尽可能在成型网与湿纸幅剥离后立即进行清洗,以免一些污物转移、聚集到返程辊从而更深入地嵌入成型网。

    纸机成型网的清洗使用高压喷水管清洗成型网,可以除去与成型网有高亲和力的污物。一般来说,高压喷淋管需要连续工作,所以多安装在成型网外侧即纸副侧,尽可能远离胸辊且最靠近成型网回程端,从而有足够时间与距离来消除因高压针形清洗而引起的湿条纹现象。有时,也需要在网子支撑辊侧安装高压针型喷淋管,但必须是间歇清洗,最大限度的保护成型网。如果高压射流垂直射向成型网恰与导辊接触处,其冲击效果显著。因为射流进入成型网间隙,在贯穿成型网时即受损而形成脉冲,由于即瞬间脉冲使网隙及单丝结点处的污物松动而被大量水置换出来。
     
    造纸厂纸机滤网清洗

    为了提高喷水对网清洗的净化效果,需注意喷水的水质、喷射角、喷水压力和清洗的位置,采取以下参数可以提高效率:

    1、喷水管应安装在网子的外侧,并尽可能靠近内支撑辊或外导向辊;

    2、使用针形喷嘴,不使用扇形喷嘴;

    3、喷嘴直径应为1.0 mm左右;

    4、喷嘴与网子的距离应为200-400 mm;

    5、水压在2.5~4 MPa;

    6、使射流尽可能地垂直冲刷网子。

    生产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是高压喷淋水压力的控制,过高的高压水会使成型网的经线或纬线发生位移,影响成型网的脱水效果,高压喷淋水过低,则清洗效果不佳。就PM3而言使用进口网时,高压喷淋水控制在16 kg/cm²。使用国产网时,高压喷淋水控制在14 kg/cm²就可以达到成型网保洁的效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