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爬壁船舶除锈机器人——修船业的“卸妆”神器

    时间:2016-11-23 17:16:3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长时间运行在海洋环境的舰船表面会产生氧化锈蚀现象,必须进行定期的除锈喷漆维护,以确保舰船运行的安全性。高压水除锈技术具有高质、高效、清洁等适合船舶维修除锈的技术特性,是目前广泛采用的船舶除锈技术。然而,由于高压水射流技术是以水为工作介质,常规高压水射流设备在除锈之后容易发生返锈现象,给后序涂装工作带来一定的困扰。
     
    爬壁平面清洗机器人

    船舶除锈是船舶涂装的基本工序,就像人在化妆前,一定要先将脸部清洁干净,再进行美丽的装扮。面部卸妆彻底、清洁彻底,不仅是画出精致妆容的前提,也是保护好皮肤的关键。船舶除锈也是如此,只有很好的处理钢材表面,才能使涂层达到预期的保护效果,所以除锈在修船业中则显得尤为重要。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针对大型船舶船体除漆除锈,设计并制造出船体爬壁机器人,在船体除锈工作中不仅节能环保,最重要的是能够做到“即除即干”不返锈,实现快速施工。爬壁机器人搭载除锈清洗器作业,行走机构、附壁机构、射流装置、真空系统以及智能化控制系统设计于一体,适用于大面积钢制表面除锈工作,可同时解决行走、附壁、射流三个问题。
     
    真空吸附爬壁机器人

    德高洁爬壁机器人的具体优势:

    1、爬壁机器人在行走的过程中采用双回路电机进行驱动,能够进行直线往复运动以及转向动作。

    2、爬壁机器人主要依靠磁吸附实现附壁,在机器人拖带其他物体的时候能够和磁吸附力所产生的摩擦力矩一起构成倾覆力矩,以此来实现良好的附壁功能。

    3、爬壁机器人吸盘内安装了可自动旋转的超高压旋转喷头,喷嘴射流产生的反冲力能够形成扭矩,以此来实现喷头的旋转运动,并高速旋转完成对船体漆锈的剥离工作。

    4、由于在除锈的过程中除锈空间内保持着一定的真空度,超高压水射流以一定的角度从喷头中喷出冲击在钢板上,使钢板表面产生高温,这样在除锈过程中钢板表面的水滴很快被蒸发,从而达到“即除即干”不返锈的目的。
     
    德高洁自动船体爬壁机器人

    利用爬壁机器人进行船体除锈作业一方面可以实现生产自动化,保持干燥的作业环境,提高工效和施工质量;另一方面减轻操作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工作环境,降低环境污染。爬壁机器人“绿色修船、环保除锈”,是修船业的工艺新举措。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