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评价工业清洗系统的优劣

    时间:2016-12-14 15:28:2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工业发展,科技的进步,工业清洗中传统手工清洗方式已被逐渐淘汰,专为各种清洗需求而设计的工业清洗系统将有越来越广阔的前景。
     
    自动化车辆底盘清洗系统

    清洗系统可以分为两类:使用水、各种溶剂等液体媒质的清洗系统称之为湿式清洗系统和以空气等气体作为媒质的干式清洗系统。湿式清洗系统主要包括清洗、冲洗、干燥三个工艺过程;而干式清洗系统不需要干燥工艺,只包括清洗和冲洗两个工艺过程。

    工业清洗系统设计的基础就是要根据清洗对象上的污垢情况以及对清洁程度的要求。首先要了解清洗对象上污垢的性质、数量以及附着和污染的形态等情况,以便考虑使用哪些清洗力并正确地加以组合。

    为了去除清洗对象上的复合污垢,通常的做法是先采用最经济的方法把大部分污垢去除,然后用精密的方法针对残存的顽固污垢作专门处理。用这种分步进行的方法组合成一个清洗系统往往很有实效。

    在选择清洗系统时,必须考虑这种系统对要求达到的清洁程度有充分的保证。在工业清洗中清洗程度往往要求很高,特别是精密工业清洗中洁净度要求更高,所以对不同洁净度要求的清洗应选择不同的清洗系统。

    好的工业清洗系统一定是根据清洗对象的污垢情况和清洁度要求量身设计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把握几个要点,来综合评定一个清洗系统的优劣。
     
    自动化空冷岛清洗系统

    1、经济性

    企业追求的是效益,特别是一般工业清洗领域,对经济性要求十分突出,价格往往是一般企业考虑的首要因素。

    2、效率和省力性

    工业企业选择清洗系统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清洗系统效率高而且节省人力的优点,即能进行自动化操作,尽量缩短工艺流程、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

    3、可靠性

    清洗系统的清洗质量稳定,能保证达到规定的洗净程度的要求,且系统工作性能稳定。

    4、对清洗对象的影响

    优质的清洗系统要求清洗过程对清洗对象造成的损失尽可能少,并且不能产生对清洗对象的二次污染,对被清洗对象的设备本体没有损伤。

    5、保持良好的生产环境和自然环境

    随着工业生产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工业清洗系统也要求能保持良好的生产作业环境,使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得到充分的保证;在清洗过程中尽量不产生污染物和废弃物,或能有效防止清洗中的废弃物对自然环境造成污染破坏。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