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站蒸汽发生器去污必备——干冰清洗收集系统

    时间:2017-10-13 16:56:3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工业清洗设备多是单机设备,清洗系统设计的基础包括对清洗对象上的污垢情况以及清洗后清洁度要求的考虑。德高洁一直专注于自动化清洗系统的研发,最新研发设计的干冰清洗收集系统就像变形金刚中的合体金刚,将各设备的优点集于一身,合体成为功能更加强大的清洗系统。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清洗系统是怎样合体成功的。
     
    干冰清洗

    它以液体二氧化碳为原料,通过干冰颗粒机制取干冰颗粒,干冰清洗机利用制造出的干冰颗粒由专用喷枪喷射至待清洗物体表面进行清洗。在干冰清洗机逐步进行扫描式打击清理的同时,工业吸尘机不间歇运行,在变形组装的防护罩内形成真空,在打击清理污垢的同时可将打击下来的污垢进抽到大功率重型工业吸尘机的尘桶内。当收集尘桶装满污垢时,迅速将装有粘有放射性的污垢的尘桶取出并进行封闭,同时快速更换新的尘桶。

    干冰清洗可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不仅在汽车工业、电子工业、核工业等工业范围应用,还可以用在食品制药、电力行业、航空航天、船舶业等行业。尤其是核工业设备,常规的喷砂清洗、化学清洗等方法都不适用。水、喷砂或化学净化剂等介质同时会被放射性元素污染形成新的核废料,处理被二次污染的这些介质需要时间和资金。

    干冰清洗的独特之处在于一是利用冲击剥离污垢;二是利用温差使剥离提升;三是利用干冰升华作用清除附着物。干冰颗粒在压缩空气作用下,喷射向处理物,使其表面污垢急剧冷冻至脆化及爆裂。当干冰颗粒钻进污垢的裂缝后,随即汽化,其体积膨胀近600倍,从而把污垢带离物体表面。干冰清洗过程没有产生任何二次废物,留下需要收集清理的只是清除下来的污垢。
     
    DPT Pro干冰清洗机在核工业中的应用

    德高洁干冰清洗收集系统同时具备了干冰制造、干冰清洗、工业吸尘、自动行走的功能,尤其适合核电站等核工业相关的清洗工作。该系统在清理的过程中,可由自动化机器人为主、人工为辅进行清理和收集污垢。快速操作的工业吸尘器上下桶装置,减少了操作人员的直接接触,避免核辐射的污染。

    目前,国际上清洗核设施多采用干冰清洗方法,德高洁干冰清洗收集系统是核电站蒸汽发生器去污的首选清洗方式。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