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总结出的优秀设备:高压水自动化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

    时间:2018-03-19 15:05:1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客户对产品表面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生产过程中在冷轧轧制线和处理线上,人们尝试用各种技术用于移除带钢表面残留物。

    刷辊是光整机工作辊清洁的常用方式,通过其辊面直接接触运转中的工作辊表面,去除工作辊辊面的残留物。刷辊使用过程中,如操作不当,会造成刷辊寿命降低及带钢表面缺陷。刷辊表面板结,刷毛烧焦,带钢表面有竖条状刷纹,带钢表面刷辊印等现象的发生。
     
    刷辊

    高压水自动化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是可以有效清除轧辊表面残留物,而且此技术已经在多条生产线上被证实。高压水清洗装置具有清洗范围广、无清洗死角;效率高、不污染环境,对轧辊损伤极小;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强度小等优点。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工作原理。高压水清洗装置是利用高压泵产生的水压力,直接冲击轧辊表面上附着的残留物,通过渗透、剪切、压缩、破碎,并引起裂纹扩散和水楔作用,造成大量裂缝扩散,从而将轧辊表面污垢清除掉。

    高压水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包括高压水往复执行机构、高压水泵站系统及相关的控制设备。高压水泵站为高压水往复执行机构上喷嘴提供高压水。在带钢运行过程中,高压水往复执行机构沿工作辊辊身连续往复运行,并向工作辊表面喷射高压水射流来清洁辊面。整套设备通过自动控制,实现高效率清洁。

    高压水自动化轧辊在线清洗装置受到喷嘴出口的压力及流量、喷嘴到轧辊距离、喷嘴结构形式,喷嘴与带钢运行速度的匹配等因素的影响。整套设备需要从业经验丰富、专业力量雄厚的公司进行设计、生产、安装,才能做到质量可靠,性能优越。

    目前,宝钢、首钢、唐钢等钢铁厂的轧辊在线清洗装置均采用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的高压水自动化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设备,经过多年的实际应用,验证了这套设备完全成熟可靠。
     
    高压水自动化镀锌机组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

    德高洁高压水自动化轧辊在线清洗装置所有关键部件包括:高压柱塞泵、调压阀、安全阀、压力表、过滤器等均从欧洲泵业集团进口,配以出口型电机及ABB一次性控制元件,其余附件均为国内知名品牌产品。由国内专业泵阀安装技术人员装配完成,确保系统运行可靠,性能优越。

    经过多年的生产实践证明,采用高压水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彻底消除了辊印缺陷,提高了产品质量,同时大大降低了轧辊辊耗,并且,高压水自动化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相比传统清洗装置具有实用性、可靠性、先进性、高效环保等优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