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镀锌机组光整机工作辊怎样清洁?

    时间:2018-07-20 14:07:5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带钢连续热镀锌生产中,光整机是带钢镀锌后处理的主要工序之一。光整机可以提高钢板的平坦度和平直度。镀锌板经过光整能达到表面所要求的均匀单一的粗糙度,改善带钢的机械性能。当光整机工作辊状况出现异常,产品会出现质量问题,工作辊表面缺陷会反应到带钢上。

    工作辊面粘锌是常见的现象,因为锌的质地较软,当锌粘附于光整机工作辊后,会将有一定粗糙度的辊面局部填平,致使辊面局部粗糙度减小。在镀锌光整时,工作辊和带钢之间的速度差会使带钢镀层表面上的小锌粒沿着初始锌层移动,有些锌粒会粘附在辊缝内轧辊表面上,继续吸引其他锌粒并且使其形成大块锌。最终影响辊面局部粗糙度,而在镀层带钢表面上形成明显的周期性斑痕。
     
    高压水自动化镀锌机组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

    工作辊的压力、工作辊粗糙度和镀层材质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采用湿光整时,虽然可以使锌粒粘附减慢,但是工作辊辊缝前部以及工作辊和支撑辊之间会产生较高的锌粒富集。因此,在光整机上安装工作辊高压清洗系统,可有效防止粘锌。

    高压水清洗技术是利用高压水泵站产生的高压水经喷嘴喷出,成为高速水射流打击轧辊表面上附着的锌层,水对锌层渗透、剪切、压缩、破碎,并引起裂纹扩散和水楔作用,造成大量裂缝扩散,从而将轧辊表面污垢清除掉。具有清洗范围广、无清洗死角;效率高、不污染环境,对轧辊损伤极小;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强度小等优点。

    高压水自动化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装置是可以有效清除轧辊表面残留物,而且此技术已经在多条生产线上被证实。这套清洗装置包括高压水往复执行机构、高压水泵站系统及相关的控制设备。高压水泵站为高压水往复执行机构上喷嘴提供高压水。在带钢运行过程中,高压水往复执行机构沿工作辊辊身连续往复运行,并向工作辊表面喷射高压水射流来清洁辊面。整套设备通过自动控制,实现高效率清洁。
     
    刷辊

    高压水自动化轧辊在线清洗装置受到喷嘴出口的压力及流量、喷嘴到轧辊距离、喷嘴结构形式,喷嘴与带钢运行速度的匹配等因素的影响。

    目前,宝钢、首钢、唐钢等钢铁厂的轧辊在线清洗装置均采用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的高压水自动化光整机轧辊在线清洗设备。从业经验丰富、专业力量雄厚的德高洁公司集设计、生产、安装、售后全方位服务,做到质量可靠,性能优越。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