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去毛刺技术在民用航空发动机制造中的应用

    时间:2018-07-30 16:31:3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加工技术中最主要部分是高压水射流系统,其整体主要由增压系统、供水系统、增压恒压系统以及喷射管路系统、零部件加工工作台以及水循环系统等组成。相较于传统的加工方式,高压水射流加工技术具有冷态加工、加工工艺简单、方便、能够实现多种材料的加工、加工效率高等特点。高压水射流加工技术主要利用高压水完成对于零部件的加工、切割、强化与去毛刺等。

    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其工艺复杂、制造的难度较大,从而给航空发动机的加工制造带来了不小的难度。高压水射流加工技术在民用航空发动机加工中的应用,可以使得以往加工较复杂或难以实现的工艺过程,如发动机零部件表面的强化、喷嘴喷杆微小孔内孔去除毛刺、整体叶盘开槽加工以及火焰筒群孔加工都能够更为简单、高效,通过在航空发动机加工中应用高压水射流加工技术对于提高民用航空发动机的加工效率与加工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高压水去毛刺机喷嘴

    航空发动机结构复杂,加工难度较大。高压水射流加工技术能够更好的改善并完成零部件的加工,通过将高压水射流加工技术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加工中的零部件的打孔、清洗以及表面毛刺处理和强化处理等加工中可以取得良好的加工效果。

    由于航空发动机对燃油喷杆、喷嘴类零件的喷油孔等微细孔内孔要求没有毛刺、保持锐边,我们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冲击作用来去除材料,完成去除零件毛刺的同时还能起到清理喷杆内腔作用,从而有效解决喷嘴油柱发散和抖动问题,消除了质量隐患,提高了产品质量。

    我公司根据不同的零件需求,研发出不同的数控去毛刺设备,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合适的除毛刺方案。德高洁数控高压水除毛刺机具有喷头体积小、后坐力小、移动方便的特点,且机械化程度高,水经过滤处理后,可循环使用,经济效果好。

    标准式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最大的特点是高压水射流主机的电器控制系统与钻削加工中心信号相连,由钻削加工中心传递信号给高压水射流主机的电器控制系统,使设备操作更精准安全。与加工中心相配合去毛刺的方法不仅能减轻人工劳动强度,也能提高加工效率,用数控程序保证加工质量。

    回转式高压水去毛刺机高精度电脑数控齿式分割盘,传动精确、背隙调整容易,分割精度高达±4弧秒以内,重现精度更可达±1弧秒以内。控制零件多工位旋转,实现多工位同时加工,极大缩短单个零件的加工周期,同时实现清洗吹干功能。
     
    高压水去毛刺机演示

    数控清洗除毛刺加工线集数控除毛刺、超声波清洗、零件输送、零件吹干和零件烘干。以流水线形式布置,效率高、定位精准、可靠性高、操作简便,减轻加工人员的劳动强度,增加生产中的现代化水平。此套系统高效环保,节约用水,能有效节约生产过程中日常成本投入,完全能满足用户对产能效率及质量的要求。

    由于高性能发动机的进气机匣、外涵道筒体、中介机匣、宽弦风扇叶片、喷口调节片等大量使用复合材料,而高压水射流技术在这些复合材料的加工上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发挥了其他方法难以替代的作用。此外,高压清洗机在发动机零件复杂内腔清洗、除积碳等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