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产业化革命性产品—高压水射流混凝土拉毛设备

    时间:2016-03-14 16:58:2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住宅产业化在我国从提出至今已经历了20多个年头,经过多年发展,我国住宅产业化已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条件和基础,加之各项政策的进一步扶持及试点、基地的大幅增加,住宅产业化快速发展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然而快速发展的背后,新的技术和工艺在摒弃传统工艺劣势的同时也不断出现弊端。
     
    超高压水射流拉毛

    以住宅产业化发展中的高强度铝合金模板为例。建筑中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模板可以提高浇筑精度,工厂预制墙板现场拼装,省去外墙脚手架,可直接在墙面地面贴砖,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施工时间,严格控制成本,节约环保。诸多强项背后也有它的软肋,墙面过于光滑,瓷砖胶、甩浆、粘接剂和水泥砂浆与墙体附着性差等问题,容易造成瓷砖起鼓、脱落。传统的处理方法无非是人力拉毛作业,砂轮机、钢丝刷打磨或金刚石砂轮机打磨,不仅低效且污染严重,更在无形中增加了成本。

    住宅产业化就是要促进住宅建设上高质量,高效率,高寿命,低成本,低能耗,无污染。如何解决住宅产业化中的这些弊端就成为促进其发展的重点。日本在拉毛和暴点打磨这一环节采用了高科技的超高压水射流拉毛技术设备。在国内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初攻克这一难题,研发生产的超高压水拉毛设备成功填补了国内在这项技术上的空白,且设备性能参数远高于日本设备,效率提高一倍以上。
     
    墙面水射流拉毛效果图

    超高压水拉毛设备成功使混凝土拉毛作业的效率达到60-70㎡/h,约合每天450-600㎡。在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效率,缩短工期的同时,最重要的还是不再需要瓷砖胶、甩浆、抹灰找平等传统工序,省去材料和人工的不可控因素,可以实现对成本的严格把控。除此之外超高压水拉毛设备还可高效完成爆点打磨、建筑模板清洗及除漆除锈。超高压水拉毛设备已成为住宅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更多高精尖设备的应用也将促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的进程。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