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混凝土墙面拉毛工艺推动住宅产业化大力发展

    时间:2016-03-17 15:33:0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2015年对于中国住宅产业化是具有影响深远的一年,2016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目前我国住宅产业化已迈向政策有力度、技术有保障、企业有热情的良态发展之势,住宅产业化这艘大船已经扬起风帆,正待启航进入发展黄金期。

    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是住宅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成功推动绿色建筑迈向高效环保。新的建筑方式,就需要新的施工工艺相应对,否则不能达到住宅产业化发展高质量,高效率,高寿命,低能耗,无污染的目标。
     
    高压水混凝土墙面作业

    新的建筑方式采用铝合金模板筑墙,通过工厂化预制墙板现场快速拼装。铝合金模板浇筑出的墙体稳定性好、承载力高,拼缝少,平整光洁,精准度高。传统混凝土墙面拉毛采用甩浆或施胶、挂网、水泥砂浆找平再贴砖,步骤繁琐,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材料,质量也得不到保障,由于传统墙面拉毛方法与墙体的附着性差,很容易造成瓷砖起鼓、脱落,经常出现返工影响进度。后期出现因空鼓、脱落而进行的补救措施的成本是新贴成本的两倍。所以在新浇筑墙面上使用传统墙面拉毛方法,往往事倍功半。

    日本在处理铝合金模板筑墙面时采用高压水射流混凝土拉毛技术,使问题解决。佛山万科曾向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高压泵厂家等寻求解决方案,最终由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研制承接方,整合全球高科技资源,已成功攻克这一课题,填补了混凝土墙面拉毛技术设备的国内空白;设备性能参数远高于日本设备,效率提高一倍以上,而且解决了水泥砂浆四处飞溅的问题。
     
    高压水混凝土墙面拉毛效果

    高压水射流混凝土墙面拉毛工艺直接在墙面上进行拉毛作业,可用水泥油直接贴砖,破除水泥表层砂浆层,提高粘结材料和基层的粘结力,瓷砖与墙面贴合更稳固,不会出现空鼓,脱落等现象,更无返工现象。高压水射流混凝土拉毛工艺粘结剂浮动和材保费取消;一台设备8小时可进行墙面拉毛400-600平米,快速提高施工效率,不需要大量人力和耗材,综合成本大幅降低。

    高压水射流混凝土墙面拉毛设备是迎合住宅产业化发展需求而诞生的高科技产物,推动住宅产业化绿色高效低耗材的发展。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