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技术在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上的应用

    时间:2016-03-20 12:33:3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我国经济的巨大腾飞,公路建设事业也随之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已成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总里程数位居世界第一的国家,至2012年底,我国各等级公路中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总里程约达170万km,由此带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养护与维修任务日益繁重。水泥混凝土路面具有强度高、承载能力大、使用寿命长及成本低等特点,但产生路面病害后维护修理工作难度大,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养护与维修任务繁重。
     
    人工风镐破碎路面

    水泥混凝土路面传统的维护使用冲击器破碎、锯片切割、重锤砸板等方法,严重的冲击力使原本完好的混凝土路面产生微裂纹,在破除旧路面时也加剧了完好路面损坏,在维修质量、能量利用等方面都存在问题。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技术,突破了传统混凝土路面的维修方法,摒弃了机械式混凝土破碎设备进行路面混凝土破碎带来的负面影响。

    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技术以水为工作介质,没有机器钻头与路面的直接接触,充分利用水的强大作用力成功破碎混凝土。作业过程无振动,不会使周围的混凝土结构产生任何裂纹,降低二次损坏的风险。另外,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技术不会使钢筋造成任何的弯曲、变形或断裂,对原有结构的损害度几乎为零,同时达到除锈的效果。
     
    高压水射流破碎机

    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技术通过设定超高压水射流压力值及水量大小,可以精准定位破碎范围和深度,使得作用于混凝土表面的切口微小而整齐,破碎后的混凝土界面呈坚硬的整齐麻面,原有结构与新混凝土的接触面积更大、黏结力更强,不需要再处理就可以直接铺筑新的水泥混凝土。

    可靠的质量就是最大的效益。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破碎废料的数量,提高旧路面的利用率,极大的降低了路面的破损率,延长路面使用寿命。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技术对于公路的维修费用,提高公路网的运营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公路一体化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