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GF科技建筑新工艺详解之高压水拉毛机

    时间:2017-12-15 14:35:1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碧桂园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装配式建造体系,以创新科技、安全共享、绿色可持续和优质高效为四大核心理念,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建筑行业面临的难题。该工法运用包括附着式爬架、铝合金模板、全现浇混凝土外墙、高精度地面、楼层截水系统、预制墙板、整体卫浴、高压水枪拉毛、自愈合防水、预制PC构件、PVC墙纸、全穿插施工等12项核心工艺。一方面提高建筑整体质量、高效施工、缩短工期、节约时间及管理成本。另一方面,从根本上解决了房子防渗漏、防裂问题。
     
    楼体外墙瓷砖空鼓脱落

    房子空鼓、开裂、漏水,一直是建筑行业的弊病,建造者和业主都为之头痛不已。SSGF新建造技术成套工法,以优于传统建造技术的作业方式,主体结构一次浇筑成型,通过铝模及结构拉缝技术,实现全混凝土现浇外墙体系,对楼栋外门窗洞口、防水企口,滴水线、空调板、外立面线条等进行优化。同时还有一项重要的核心工艺——高压水拉毛机,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高压水拉毛机。
     
    瓷砖空鼓脱落

    一、高压水拉毛名词解释

    高压水拉毛就是利用水利切割技术,通过高压水在混凝土基面、内墙板上拉出粗糙面,实现表面快速拉毛,减少基层残余浮浆、脱模剂等产生空鼓的质量隐患。大幅提高墙砖粘结力和砖墙铺贴质量。
     
    高压水拉毛工艺

    二、高压水拉毛技术优势

    优势1:超高压水拉毛,利用特殊设计的喷头和喷嘴,将墙面拉出一道道的沟痕,有效破除光滑的混凝土表层,增大粘结面积,能使水泥膏、瓷砖胶更好的渗入墙体,达到永固;同时,水射流还能起到养护墙体及清洗墙体表层的作用; 

    优势2:免去二次补漏,不再出现空鼓,开裂,脱落等问题;

    优势3:适合所以模板浇筑和预制墙面处理;

    优势4:防水施工更有保证,拉毛或凿毛处理后,表面既干净又有粗糙度,防水涂料粘接强度更加有保障;

    优势5: 一台高压水拉毛机仅需两人操作,8小时可拉毛400-600平米,完成效率是人工的几倍,高压水拉毛后省去了甩浆,施胶,挂网,水泥砂浆找平的步骤,完全能满足穿插施工的要求;

    优势6:实践证明一台设备拉毛高度达到54层楼160米,对拉毛质量没有影响。

    三、高压水墙面拉毛标准做法
     
    混凝土墙面拉毛机

    1、每台高压水拉毛机配2人,一个机长,一个操作员;

    2、将高压水拉毛机放置在安全可靠位置,避开人流较多地方;

    3、将电缆接驳到二级配电箱处;

    4、接驳上高压管,进水管,需提供清洁自来水水源以便设备自带的精密净化过滤系统能够正常工作,否则会对设备造成严重伤害;

    5、使用专业工具安装高压水拉毛枪,拉毛枪禁止在任何时候面对人体;

    6、对着空旷处进行首次试机,检查仪表是否正常;

    7、将高压管接驳到施工楼层,需注意避免高压管被弯折;

    8、施工现场无杂物或其他建筑材料堆放;

    9、由机长操作遥控器,操作员需穿戴好防护服,对着空旷处再次试机,待水压达到额定值后,即可进行拉毛作业,原则上拉毛施工以竖条纹为主,先上后下;

    10、最后用高压水拉毛枪对墙面进行吹扫清洗,使墙面没有明显粉尘残留。

    四、验收标准:拉毛技术标准
     
    高压水拉毛效果

    拉毛深度:不小于0.5 mm
    拉毛密度:每平方厘米不少于一根拉线
    墙面清洁:墙面没有明显粉尘残留

    找准病根,才能药到病除,高压水拉毛工艺就是根治墙面瓷砖脱落顽疾的一剂良药!德高洁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压水拉毛机属于颠覆性创新、填补国内空白的项目。多次拉拔实验证明,拉毛后使用瓷砖胶贴砖,拉拔断裂层都出现在瓷砖胶内部或瓷砖与瓷砖胶之间;瓷砖胶与拉毛墙面之间完全没有分离!拉毛面粘结强度大于材料自身强度,并超过国家现行标准。同时,高压水拉毛工艺使下一道工序,墙面瓷砖薄贴更有保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