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切割方式:磨料水射流切割

    时间:2017-12-28 16:38:2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冷切割工具有很多种,如水冷锯片切割机,水冷切割锯,液压水冷切割锯,水切割,线切割等。但是在易燃、易爆、水下等危险作业环境下,需要最为安全的切割方式。安全切割的前提是作业过程无高温、无明火、静电控制在极低的范围内,切割冲击力应尽量小,切割过程中的摩擦应迅速吸收温度和静电。
     
    磨料水射流切割装置

    磨料水射流切割技术采用“水”做为切割介质,具有独特的冷切割特性,可在陆地和水下使用。低压水切割是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冷切割,是安全切割的典范。磨料水射流切割技术通用性强,切割时不产生热效应、不变形、无挂渣、无烧蚀,不会改变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切口质量高,安全性能好,可以提高材料利用率。适合工作在易燃、易爆、热敏、压敏、脆性、有毒、危险及深水等特殊场合。

    磨料水射流切割设备是一种新型、便携的磨料水射流切割设备,采用含有介孔的气泡、固体磨料和水组成的三相磨料同时加压的方式,增压后的流体在切割喷嘴喷出,克服了高压水虹吸作用的能量消耗和水压利用率不高的难题,利用较低的压力有效完成切割作业。

    磨料水射流切割装置采用拆装组合式,分为水路系统、砂路系统及动作执行机构三部分。动作执行机构主要作用是用来固定切割喷嘴,通过控制面板调整防水电机运动速度,使其能够按照设定的预定轨道进行切割。
     
    磨料水射流切割效果

    磨料水射流切割装置有用来切割圆孔形状的开孔器;还有多功能柔性组合式切割器,用来在水下平面或者弧面上切割直线;两种切割器均可在水上、水下使用。

    磨料水射流切割设备在中低压状态下切割作业,可在易燃易爆、热敏、脆性、有毒、危险水域等特殊场合工作,应用于修造船、救助打捞、石油管道、储罐、施工中的金属结构物拆除、切割作业。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