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磨料水射流切割设备及空化射流在船舶领域中的应用

    时间:2018-01-25 16:34:2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切割是冷切割方法,是利用高速水流对工件的冲击作用来去除材料的,俗称水刀。采用水或带有添加剂的水,以500~900 m/s的高速冲击工件进行加工或切割。与传统的切割工艺相比,水射流切割技术通用性强,切割时几乎不产生热效应,不会造成金属变质;切缝窄且切割表面光滑;切割用水及磨料来源充足。
     
    磨料水射流切割装置

    德高洁磨料水射流切割设备是一种新型、便携的磨料水射流切割设备,采用含有介孔的气泡、固体磨料和水组成的方式,增压后的流体在切割喷嘴喷出,克服了高压水虹吸作用的能量消耗和水压利用率不高的难题,利用较低的压力有效完成切割作业。

    德高洁磨料水射流切割装置采用拆装组合式,分为水路系统、砂路系统及动作执行机构三部分。切割装置有用来切割圆孔形状的开孔器;还有多功能柔性组合式切割器,用来在水下平面或者弧面上切割直线;还可定制水下磨料射流切割装置,使切割工作在水下完成。
     
    磨料水射流切割效果

    舰船经过常年的航行后,在船体外壳上会形成一层海生物垢层,这层由藻类、贝类附着物等构成的海生物层紧密坚硬,清除起来比较困难。船舶航行一段时候后需要清除附着的海生物层,以保证航行和船体表面涂层。舰船进行大修时,也要将船体上的垢层、铁锈及旧的涂层去除,经过修补后再涂上新的油漆。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是采用高压水射流技术对船体污垢层进行清洗,但能耗高,船舶需要进坞才能清洗。

    德高洁空化射流清洗装置可以在水下进行海生物层的去除,清洗、除锈等级在与高压水射流同等级的情况下,空化射流喷射压力可降低1~2个等级,清洗效率可达130 m²/h(4.1~6.2 MPa)。
     
    空化射流

    空化射流清洗既能保证除掉污垢,又能保护被处理表面上的清漆和油漆防污防腐涂层,不伤害设施母材;可清洗多种非平面形状的物体,包括船用螺旋桨、舵、海底门、稳定器、加强肋等设备薄片区域进行合理有效的清洗。

    采用空化射流清洗设备清洗船舶海生物层,船舶不用进坞可直接到海上或停泊地进行清洗,直接使用水下设施所在水域的淡水或海水进行清洗,可以节省60%的成本,极大地减少了船只的停航损失。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