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混凝土自动破碎机在旧桥改造桥面翻新中的应用

    时间:2018-04-20 17:13:5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城市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桥梁建设被大量采用。由于时间和重型车辆的反复作用,结构病害日益严重,桥面破损问题突出,从而影响车辆的行驶安全性与舒适性,并对周边环境造成噪声与粉尘的污染;有一些甚至威胁到结构的安全性。因此,急切需要一种便捷、高效的新工艺和新设备对既有旧桥的进行改造。
     
    桥梁混凝土破碎修复

    大面积翻修桥面铺装工程的主要施工工序包括:沥青的铣刨;混凝土铺装层的破除;铺装层钢筋的绑扎;混凝土的浇筑与养护。高压水射流技术适用于混凝土铺装层的破除。

    高压水射流破碎混凝土技术是由高压泵加压产生压强介于100~200 MPa的高压水射流,可用于混凝土的切割与破除。由于混凝土为多微孔结构,高压水射流能通过混凝土表面,在混凝土内部产生一个超压;当这个压力超过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时,导致混凝土发生破碎。由于钢筋是密实体,高压水流对钢筋并没有影响。
     
    DH 3000 4450 AC高压水混凝土路面自动破碎机

    高压水混凝土自动破碎机是一款轻便、独立、自动化混凝土破碎机,可底面、侧面、顶部施工,满足大面积快速机械化施工的要求,也可以在狭小低矮区域工作。施工器械封闭性高,防止碎渣、污水的飞溅;机器人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杆指挥在635 mm范围内移动,有助于保护操作者的人身安全。
     
    DH 3000 4450 AC高压水混凝土路面自动破碎机

    高压水射流对混凝土的破除能力,主要取决于水射流对水泥砂浆体产生的破碎和冲蚀作用。这种作用主要是由两个参数,即水流量与射流入射角来控制的。当水流量较大时,可有效地把卵石等粗骨料及时冲走,避免其对水射流工作面的遮挡,有利于保证水射流射入混凝土的工作效率。当射流入射角(与路面垂直方向的夹角)较大时,加大了水流的水平分量,有利于冲走卵石;但减小了水流的垂直分量、降低了水射流的破碎能力。反之,若射流入射角较小时,冲蚀能力减弱而破碎能力相应增强。
     
    传统机械破碎混凝土

    自动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机可以调节相应的压力和流量,选择相对应型号的喷嘴来可完成从表面拉毛到破碎的各种施工;在确定施工距离、移动速度、前进方向和喷射角度的前提下,可保证稳定的施工质量;破除精度可控制至3 mm,破碎效率1.5~2.5 m³/h。

    高压水混凝土自动破碎机破除混凝土面层具有准确性高、施工速度快、施工质量好、对既有板梁结构影响较小及对环境影响小等优点。高压水射流技术被证实可以有效地运用于桥梁的路面铺装翻修工程。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