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作业时的防护用品介绍

    时间:2013-10-17 14:08:1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新兴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清洗机则是根据该技术衍生出的清洗设备,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几乎横跨了所有的工业清洗领域。由于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其强劲的喷射力度可对人体造成重伤,因此操作人员不仅需要经过正规的技术培训,在实际清洗作业时还应佩戴适合的防护用品,把事故发生机率降到最低。

    在工业生产中,安全重于泰山,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救意识,掌握科学的操作手法和事故应变能力是非常必要的,这么做不但能够保证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而且还能降低事故的发生,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以下我们主要介绍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作业时的防护用品。
     
    高压水射流安全防护服

    使用高压清洗机清洗作业时的防护用品介绍:

    1、头部防护

    头部防护主要使用头盔、面罩、带边挡的风镜等,眼镜或风镜的边挡应能阻止液体穿透,使用组合护目镜或带全防护面罩的头盔。

    2、听力保护

    听力防护设备包括泡沫耳塞、带塑料耳塞的圆箍及耳罩。

    3、身体防护

    身体防护用品主要就是防护服,防护服应遮盖操作者,防水并能挡住射流反溅的碎屑的冲击。

    4、手防护

    手防护用品主要为手套,手套的类型包括涂塑手套、橡胶手套及金属丝网增强手套。

    5、脚防护

    脚防护主要为防水靴,可使用一般劳保靴,持枪作业者则应在防水靴上加装金属防护片。

    6、呼吸保护

    呼吸保护为各种呼吸器,在有毒害气体场合应佩戴防毒面具,防毒面具既可以提供新鲜空气又具备面部防护功能。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使用防护用品并不能抵挡高压水射流的直接冲击或射流冲击反溅出的碎屑对操作者及其他工作人员所造成的伤害,因此在进行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时还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进一步处理。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