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在油井结垢管清洗中的应用效益分析

    时间:2013-10-18 11:03:0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目前我国大部分油田开发已进入高含水期,综合含水已达80%以上,由于产出介质中的高矿化物质在温度和压力的作用下较容易结合成化合物,最终造成管线结垢堵塞。垢的生成不仅污染了结垢管,而且造成严重的卡泵、漏失、管杆腐蚀等问题。部分采油厂曾采用添加阻垢剂等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结垢速度。最终不得不靠更换新管线来维持生产,直接给油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针对油井管结垢的问题,我公司做了大量试验,最终推荐采用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井管。以下主要介绍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在油井结垢管清洗中的应用效益分析。
     
    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

    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在油井结垢管清洗中的应用效益分析:

    某采油厂结垢管总长48726m,规格为内径62mm,外径73mm,长9.6m。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压力为1400bar,流量为72L/min,在油井结垢管清洗作业中,我们采用一前三后管道清洗喷头,平均进给速度为3.5m/min。
     
    一前四后管道清洗喷头

    清洗后检查管壁面可见到金属本色,采用φ60.5×1000通径规可顺利通过,完全达到安全再利用的要求。试验证明,采用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清洗结垢管清洗效率得以大大提高,缩短钻杆清洗周期的同时还大幅度减少了清洗成本。具体如下:

    1、高压水射流清洗工艺不会腐蚀也不会损坏油井结垢管,并且无任何的化学污染,洗过的废水也可以循环再利用。

    2、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的清洗效率很高,使用成本比任何一种清洗工艺都要低得多,如果以每根清洗20元计算,日清洗200根,则每日可节约成本4000元。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使用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清洗油井结垢管可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由此可见,高压水射流清洗工艺在采油领域有巨大的推广价值。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