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750/50DS高压清洗机为地源水井清洗的具体应用实例

    时间:2013-10-27 08:48:4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二维旋转水射流洗井方法是近年来新开发的洗井方法,与空压机洗井、机械活塞洗井和化学洗井等传统洗井工艺相比较,具有清洗效率更高、清洗效果更好等优势。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水射流地源水井清洗方案的清洗工艺流程》,以下主要介绍DP 750/50DS高压清洗机为地源水井清洗的具体应用实例。
     
    旋转高压水射流洗井工艺示意图

    DP 750/50DS高压清洗机为地源水井清洗的具体应用实例:

    在2011年底,我们采用DP 750/50DS高压清洗机对某单位20余眼地源水井进行了高压水二维旋转射流洗井,并在后序配以空压机辅助,取得了非常好的清洗效果。
     
    DP 750/50DS高压清洗机

    首先我们使用水下摄像头对10#井进行了检测,发现井底有大量的悬浮沉积物。使用探头取样查看是有异味、黑色的碳质铁细菌胶结物。并且由于井内壁胶结有厚约10mm的沉积物,因此全井段范围内的滤水孔可见度很低。这就可以判定全井大部分滤管通道都被铁细菌堵塞,这是该井出水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定向井旋转射流物理法解堵

    根据上述结论,我们经过讨论最后决定,通过采用DP 750/50DS高压清洗机配以二维旋转喷头用以解决地源水井清洗除垢的问题。在该井清洗过程中,我们先开始进行300~700bar的压力小幅增量清洗试验,并用水下摄像头反复检测核准洗井效果。最后选定以450~650bar压力、50~60r/min旋转速度、直径为1.4mm单孔喷嘴倾斜角度2°~5°、1~2m/min升降速度的高压二维旋转水射流反复对滤水管部位进行除垢清洗,直到将滤水管通道及井外壁砾料疏通为止。

    经过1个台班的高压水射流清洗,经过水下摄像头检测后,我们发现原来井中看不见的过滤器管井段都出现了,一排排滤水孔通道和滤水孔通道内的滤料清晰可见,该井的出水量也由洗前的2675m³/d增加到洗后的4560m³/d,且井降深只有2.6m。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