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自来水管道内壁清洗部件—二维旋转喷头

    时间:2013-11-04 14:25:1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我国在自来水管道领域大部份采用的是非开挖式管道修复工艺,这种工艺在修复之前都必须对管道内壁进行清理。高压水射流自来水管道内壁清洗设备主要由超高压清洗机、二维旋转喷头及支架、高压软管收放装置、高压软管等部件组成。之前我们介绍了《高压水射流自来水管道内壁清洗设备的组成—DP 1100/62DS超高压清洗机》,以下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自来水管道内壁清洗部件—二维旋转喷头。

    高压水射流自来水管道内壁清洗部件—二维旋转喷头:

    对于直径150~1000mm的自来水管道内壁清理作业,采用二维旋转喷头是最适合的,它可以最大限度地覆盖待清理表面。现今的二维旋转喷头都具有限速装置,喷头能否在一定的转速范围内稳定旋转工作是旋转喷头水平高低的标志。如果采用不带限速装置的二维旋转喷头进行管道内壁清洗作业,就会发生转速太高导致水射流压力损失较大,最后就是清洗效果不理想,且喷头磨损较快。

    我公司在高压水射流自来水管道内壁清洗中主要采用两种二维旋转喷头,一种是普通的二维旋转喷头,主要用于清洗直径较细的管路;另一种是带加长杆和中心支架的二维旋转喷头,主要用于清洗直径较粗的管路。以下主要介绍各自的特点。

    一、普通二维旋转喷头
     
    普通二维旋转喷头

    这种喷头的特点是喷嘴直接安装在喷头体上,随着管径的变大打击力随之减小;依靠射流反冲力自进。主要应用场所是直径400mm以下管道的除锈和水泥衬里清除,直径650mm以下管道的附着物清除。

    二、带加长杆和中心支架的二维旋转喷头
     
    带加长杆和中心支架的二维旋转喷头

    这种喷头的特点是能够保证合适的靶距,产生很强的打击力;缺点是需要牵引进给。主要应用场所是直径650mm以上管道的除锈、水泥衬里以及附着物的清除。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根据不同的管道直径、不同的处理任务选择相应的旋转喷头,才会得到满意的作业效果和效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