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清洗中的应用

    时间:2013-11-06 11:56:4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现代电站锅炉采用的空气预热器主要有管式和回转式两种,而管式空气预热器又分为立式和横管式两种。空气预热器是利用煤粉燃烧后产生烟气的余热来加热燃烧所需空气的热交换设备,它安装在锅炉垂直对流烟道的尾部,是整个锅炉机组中金属温度最低的受热面,也是锅炉沿烟气流程的最后一个受热面,是锅炉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锅炉在长期的运行当中会引起管式空气预热器堵塞,预热器管子的堵塞将会造成空气与烟气换热不充分,使得锅炉排烟温度升高的同时还降低了送往炉膛的热风温度和给粉温度,使燃烧后产生的烟气温度降低,严重影响了锅炉的燃烧和换热效率。

    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大量试验发现,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堵灰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省煤器漏水引起的管式空气预热器大面积堵塞;二是省煤器或空气预热器用水清洗后在其尚未干燥的情况下启动锅炉导致空气预热器的堵灰;三是保温材料等杂物进入空气预热器内引起烟流不畅而堵灰;四是烟气中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引起的堵灰。
     
    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清洗

    为了减少烟气的流动阻力和降低排烟温度,提高空气的预热温度,改善炉膛燃烧状况以及提高锅炉工作效率,必须对管式空气预热器定期进行清洗。目前业内的清洗方法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用人工清堵后再用水冲洗;第二种是用压缩空气清堵。但这两种清洗方法的清洗效果和效率都不甚理想。为了提高锅炉的使用寿命和工作效率,必须采用新的清洗技术。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新兴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清洗机则是根据该技术衍生出的清洗设备,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几乎横跨了所有的工业清洗领域。其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纯净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因为高压清洗机是以水为介质,因此具有无腐蚀、无污染等特点,目前在一些领域已逐步替代了化学、机械等清洗方法。所以我们认为,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就是人们一直找寻的最理想方法。
     
    高压清洗喷头

    针对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的清洗,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推荐采用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DP 500/38EM工业冷水高压清洗机采用曲轴传动不锈钢工业柱塞泵、工业陶瓷柱塞、高技术密封填料、不锈钢阀组,动力源采用飞溅润滑曲轴传动,设备整体金属框架,美观且坚固耐用,四轮设计,便于移动,作业方便。
     
    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

    使用DP 500/38EM高压清洗机清洗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结果表明,该设备具有效率高、效果好、对管壁无腐蚀作用等优点,是非常值得推广的一种锅炉管式空气预热器清洗新设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