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焦炉机械炉门清扫装置中的应用

    时间:2014-03-27 16:37:4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炉门清扫装置是焦炉机械(推焦机、拦焦机)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其主要用于当取门机取下焦炉炉门退到后极限时,对炉门上的刀边、砖边进行清扫,清除焦油、焦粉,以保证炉门与炉框间的密闭性。但目前常规炉门清扫机装置存在清扫效果不理想、损坏刀边以及需要频繁维护保养等问题。同时,炉门刀边沟槽部位属于常规炉门清扫机清扫的盲区,其粘附的焦油、石墨长期堆积会使炉门密封性变差,最终导致炉门边常出现跑气冒烟现象,污染环境。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在消化吸收国外技术的基础上,将高压清洗机应用到炉门清扫装置上,解决了上述难题。
     
    炉门清扫装置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新兴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清洗机则是根据该技术衍生出的清洗设备,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几乎横跨了所有的工业清洗领域。其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纯净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因为高压清洗机是以水为介质,因此具有无腐蚀、无污染等特点,目前在一些领域已逐步替代了化学、机械等清洗方法。所以我们认为,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就是人们一直找寻的最理想方法。

    把高压清洗机应用到焦炉机械炉门清扫装置后,一方面保留了传统螺旋刮刀,用于清扫炉门耐火砖上的附着物;另一方面通过高压水射流技术形成高压水清扫部分,用于清扫堆积在刀边及密封板上的焦油、沥青等附着物。新的炉门清扫装置主要由炉门清扫机、高压清洗机以及控制整个装置工作的液压系统和电气系统组成。具体如下:
     
    高压水射流焦炉机械炉门清洗

    1、清门框架

    清门框架是一个密闭框架结构,其外部镶有密封板,以防清门过程中烟尘外溢。

    2、上部清扫机构

    在油缸驱动下可往复运动,只对上部刀边进行高压水清理。设置一组高压水喷枪。

    3、侧部清扫机构

    装有两组螺旋铣刀和高压水喷枪,分别对炉门两侧的炉门砖、炉门刀边进行清理。

    4、底部清扫机构

    对炉门底部的耐火砖及刀边进行清理。设一组螺旋铣刀和一组高压水喷枪。

    5、铣刀组

    安放在侧部铣刀的台车上,通过气缸可以实现开闭。

    6、高压水喷枪

    共计四组,上部一组,下部一组,侧部两组,用以完成对刀边清理。尾部由液压马达带动实现旋转。清扫范围和清扫高度可以调节。

    7、牵引链条

    牵引侧部清扫台车实现上下往复运动。

    8、驱动机构

    为三合一减速电机结构,配有行程编码器,用来监控行程。

    实际应用证明,高压水射流焦炉机械炉门清扫装置提高了整个设备的稳定性,体现了技术上的先进性,可以为公司的焦炉机械产品提供更强的竞争力。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