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海底管道混凝土防护层清理设备—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

    时间:2014-07-08 14:04:2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海底管道在维修之前必须清除其表面的混凝土防护层和防腐涂层,而在传统施工作业中,一般采用液压镐、风镐、圆盘锯等设备来清除,限于这些手动工具的功能,其操作力度、角度较难控制,尤其在能见度低或受涌浪影响的情况下,极易造成海底管道母材表面深浅不一的划伤,对后续管卡或机械连接器等水下连接件的安装和密封效果造成严重影响。近年来,业内逐渐引进了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对海底管道涂层进行清理,克服了以上缺点。
     
    海底管道外表面的混凝土防护层剥离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新兴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清洗机则是根据该技术衍生出的清洗设备,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几乎横跨了所有的工业清洗领域。其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纯净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因为高压清洗机是以水为介质,因此具有无腐蚀、无污染等特点,目前在一些领域已逐步替代了化学、机械等清洗方法。

    经过大量试验,我们最后推荐采用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清理海底管道混凝土防护层,虽然混凝土防护层的强度较大,但它与内部防腐绝缘层的结合力并不高,适于成片清理。首先由潜水员或者用辅助执行装置利用高压水喷头在计划剥离的混凝土防护层位置始末端清理出两条环向小缝,随后在两条环缝之间清理出两条轴向小缝,最后剪断裸露的铁丝,使用撬棍就能轻易地剥离混凝土防护层。

    清理海底管道外表面的混凝土防护层适宜采用0°喷嘴,当作业压力达到120 MPa左右时,即能轻易清理混凝土防护层。若冲出长约1 m的混凝土防护层缝隙大约只需要30 min(具体耗时受喷嘴稳定性、压力等因素的影响)。
     
    海底管道外表面的混凝土防护层剥离

    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康明斯200kw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源,高压泵采用美国JS顶级水射流三柱塞泵,是业内同等级产品中最先进且最有效的水射流泵。该柱塞泵具有可靠电力端重负荷机械的强度和耐久性,在较强的电力输入时也能保证优越性能。设备整体采用金属框架,动力端装置采用球墨铸铁电源机架,即使是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均可正常工作。
     
    DJS 1400/72DT 高压清洗机

    基本参数
    型号:DJS 1400/72DT
    工作压力(bar):1400
    工作流量(l/min):72
    泵转速(r/min):500
    功率(kw):240
    启动控制方式:启动电源 DC 24V
    柴油机/汽油机:柴油机
    最大进水温度:45°
    缺水保护:是
    低压供水泵(kw):7.5
    尺寸L*W*H:2800x1740x2000mm
    重量(kg):2950
    运转时间:连续运行
    保证:12个月
    标准附件配置:高压枪x1  高压管x1  喷嘴x1
    枪控自动停开机:是

    实际应用表明,DJS 1400/72DT超高压清洗机在海底管道混凝土防护层的清理过程均匀、可控,具有不伤母材、清理效率显著提高等特点,较好地满足了海底管道维修项目的施工要求。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