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发展趋势

    时间:2015-12-01 16:48:2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可用于除锈、清洗,以及建筑与道路施工等方面,涉及到造船、航空、汽车、机械制造、轻工、城建等许多行业。新型射流的应用和研究得到很快的发展,在落煤、破岩、船舶除锈、喷射钻井、机场除胶和除漆等得到极为迅速的推广。
     
    高压水射流清洗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主机高压化、大功率化

    目前高压水射流清洗设备压力最高可达300 MPa,功率最大可至900 kw,并且还在不断提升。

    2、周边设备的多样化

    气动旋转喷枪的喷头、软管自进清洗器和爬壁清洗器、平面清洗器、破碎机等各种形式的设备研究与开发非常活跃。

    3、系统追求智能化、机电一体化

    综合应用多种通用机械的成套设备,实现高压水射流设备由简单的工业清洗向除锈、混凝土破碎、除漆等高难度工程应用转变。

    4、旋转射流的应用

    旋转射流可以使水射流在基本保持法向打击力的同时,增加一种切向剥层力,这两种力的合成可极大提高作业效率。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采用清水作为工作介质,这种介质无味、无毒、无臭,喷出的高压水射流雾化后,还能降低操作区粉尘的污染程度,从而大大提高了空气的质量,保证了清洗工作的顺利进行;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不像简单的机械清洗和喷砂抛丸清洗那样产生大量的粉尘、污染周边环境、损害人类健康;也不像某些化学清洗方法那样,产生大量的废液污染河道、水质和土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