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优势及应用领域介绍

    时间:2016-01-13 16:27:5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以水为介质,利用高压水发生装置产生高压水,通过喷嘴将巨大的压力转变为能量高度聚集的水射流,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强大冲击力冲击污垢,把污垢剥离、清除,从而达到清洗的目的。由于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和管壁的分离。常见的清洗、除锈、去垢、去毛刺等都属于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范畴。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

    一、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优势:

    传统的清洗方法主要为机械式、化学式清洗,相比较而言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具有如下优点:

    1、对金属无腐蚀

    水射流中不存在任何酸性或碱性药剂,对金属不造成腐蚀,对被清洗的基体不会造成损坏。

    2、清洗速度快

    高压水射流凝聚高能量,通过冲刷、剪切、磨削等复合冲击作用可将结垢物迅速打碎脱落,比传统的清洗方法速度快几倍到十几倍。对于传统的化学清洗,需用清水将表面的化学药剂清洗掉,而采用高压水射流清洗后的部件,则无需进行二次洁净处理,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3、清洗介质就是日常用水,对环境无任何污染作用,雾化状的高压水射流还可以降低清洗作业区的粉尘浓度,清洗后无需处理,属环保型清洗方法。

    4、适用范围广泛(能够适应形状和结构复杂的部件)。

    5、节能、节水。

    二、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应用领域

    高压水射流清洗属于物理清洗,在工业发达国家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已经成为主流清洗技术。在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其市场份额的已达80%以上,在美国,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甚至已占到了清洗业的90%。而在我国清洗行业里,70%为化学清洗,化学清洗会排放大量酸、盐等,造成坏境污染和设备腐蚀,而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只占20%左右。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由于其诸多优点,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市场前景,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船舶、汽车、公路、市政、建筑、机械制造、化工、制药、食品加工等领域。具体如下:
     
    高压水射流飞机清洗设备

    1、航空航天领域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700bar,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主要用途是为飞机跑道除油、除胶及飞机表面的除漆等清洗作业。

    2、酿造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700bar,在酿造行业的主要用途是对发酵罐、管道内的沉淀物和发酵物及锅炉、管汇等清洗作业。

    3、食品加工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700bar,在食品加工行业的主要用途是对混合罐、桶釜、蒸发器、输送带、换热器上的污垢、油脂及残渣等清洗作业。

    4、制铝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700-1400bar,在制铝行业的主要用途是清除罐槽、磨机、滤网及污水池内的铝矾土垢层。

    5、化工、制药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1400bar,在化工、制药行业的主要用途是对换热器、罐槽、管道、阀门、锅炉、反应釜、蒸发器、过滤器、电解槽等设备的清洗去污。

    6、汽车制造领域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700bar,在汽车制造领域的主要用途是对车身除漆除焊、罐槽、底盘涂装前的预处理。

    7、水泥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530-700bar,在水泥行业的主要用途是清除楼板、管道外壁、栅栏和生产设备的油脂,炉床、水泥垢层、预热器以及旋转窖等的垢层等。

    8、建筑领域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00-400bar,在建筑领域的主要用途是清除车辆、混合罐、沥青洒布机、铺路机、沥青炉上的沥青、焦油、水泥、油渍、胶合剂等污物。

    9、机械制造领域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700-1400bar,在机械制造领域的主要用途是去除管道、容器、罐槽上的锈层、扎皮、焊渣毛刺等。

    10、铸造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700-1000bar,在铸造行业的主要用途是清除金属氧化皮,铸件清砂等清洗作业。

    11、市政工程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bar,在市政工程的主要用途是疏通下水道、楼宇和公共设备的表面清洗以及水处理厂的钙碳垢层清洗等。

    12、高速公路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1600bar,在高速公路的主要用途是对沥青、水泥、路面标识、焦油、涂鸦等的清洗,还可以进行路面破碎作业。

    13、采矿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500-700bar,在采矿行业的主要用途是清洗输送带、矿车、竖井和地下作业线等,疏通由煤、油垢、污泥、石块造成的设备堵塞以及井下注水、稀释瓦斯、防地冲压等。

    14、冶金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1400bar,在冶金行业的主要用途是负责清除锅炉、加料槽、换热器和储仓上的污垢,以及扎材表面的除磷等作业。

    15、电厂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700-1400bar,在电厂的主要用途是对核燃料室的放射性污垢、换热器、过热器、锅炉、蒸发器的水垢以及汽轮机叶片的清洗除垢等。

    16、石油化工、橡胶领域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700-1400bar,在石油化工、橡胶领域的主要用途是对各种容器、设备的内外壁、冷却塔、换热器、炼焦炉中的原油残渣、各种沉淀物、橡胶、乳胶、焦油污垢等的清洗除垢。

    17、轻工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500-1400bar,在轻工业的主要用途是对管道、造纸机、换热器、蒸发器、储罐等设备的油脂、污垢、树脂、木浆等的去除。

    18、船舶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1600bar,在船舶行业的主要用途是对船体、码头、储罐、换热器、锅炉、钻井平台等的污垢、锈、海洋生物附着物等的清除。

    19、肉类加工行业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00-500bar,在肉类加工行业的主要用途是对搅拌机、烤箱、桶罐类的油脂、烟垢和血污等的污物清除。

    20、油田

    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压力为 350-1400bar,在油田的主要用途是对钻井平台和储罐的石蜡和原油残渣清洗以及钻井管套的疏通等清洗作业。

    在此,我们介绍了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的优势及应用领域介绍。更多详情请登录我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digcher.com,以便详细了解我公司产品及其应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