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船舶海生物清洗方式更节能降耗?【船舶清洗方案对比】

    时间:2016-06-06 15:24:2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船舶长期处于海洋生物环境中航行或者抛锚,使得船体水线以下部分附着藤壶、牡蛎、苔藓虫、海藻等难以清除的微生物、还有一些锈皮和锈斑等。这样船体表面光滑度受到极大影响,水中前进时阻力明显增加,造成船速下降,燃油消耗明显上升。目前市场上船体表面清洗主要分为船坞清洗和水下清洗两类,下面我们就将各种清洗方式进行详尽的对比分析。
     
    空化射流

    一、船坞清洗方式

    人工刮铲:效率极低,清理工期长,易刮伤涂层;
    喷砂:嗓音大,有污染,危害人员健康,破坏原涂层;
    高压水射流:高能耗,具有一定危险性,破坏原涂层;
    机械电刷:设备庞大,耗费材料,效率低,清洗面有限,破坏原涂层。

    二、水下清洗方式

    人工刮铲:效率极低,工期长,易刮伤涂层,费用高;
    摩擦式清洗机:对人员要求高,作业强度大,效率低,清洗面有限,破坏原涂层;
    空化射流设备:高效、环保、安全、易操作、清洗面广,不伤涂层无需靠岸。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船坞清洗维修时间长,船坞不足,综合成本高。而水下空化射流清洗作业灵活,船舶无需等待上船坞,无上坞费用,工期短,综合成本低。综上所述,空化射流清洗技术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清洗技术,可以在不破坏设施表面完整防腐层的基础上,高效清洗船舶水下附着的海生物层。
     
    空化射流清洗作业

    空化射流清洗设备多样,可完成多角度全方位完成船舶海生物层清洗。空化射流枪体积小、重量轻,可承受压力高,可连续长时间作业,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喷枪可任意角度任意方向转动,可对船舶局部地区进行精准无死角清洗,如海底门、螺旋桨、舵等灵巧不规则部件,喷头处还可连接清洗盘、打磨盘等一系列空化射流清洗设备。

    大面积船体清洗作业可使用空化射流清洗盘,连续工作时间长,清洗效果好,极大的提高了船体清洗的工作效率,并且利用的是空化原理,不会对船体油漆、清漆、防腐层造成任何的破坏。

    相比传统每小时十几至二十几平米的清洗速度,空化射流清洗船舶可以达到每小时几百平米,是所有船舶清洗方案中最实用环保的船舶清洗选择。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