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工艺是清除钢管内表面氧化皮的理想方法

    时间:2018-01-19 11:04:2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钢铁在高温状态下被氧化,在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皮。铁的氧化物的线膨胀系数远远小于钢坯本体,其质地脆,随着温度的降低,它的抗剪切和抗拉强度都远远低于钢坯。与之不同的是,钢管有极高的抗拉、抗压和抗剪切强度,因而常温状态下,铁的氧化物只是附着在钢管上,并且附着不很紧密,会有大量裂纹。

    喷砂作业

    钢管表面的处理是决定管线防腐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之一,堵塞在钢管内部的污物主要是淤积的氧化皮。经研究机构验证,钢管的表面处理对防腐层寿命的影响约占50%,所以钢管在加工前必须出去表面的氧化皮。目前钢管内表氧化皮的去除通常采用的喷丸和酸洗法只能清除轻微的氧化铁皮;而对于清除大口径钢管内表面氧化皮的内镗则具有工作量大、速度慢、成本高等缺点;因此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冲击力去除氧化皮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钢管内部氧化物的清理可分为两个部分。

    1、在钢管进行试压成形之前

    首先需要将钢管固定在工作台上,使喷嘴在行走机构的辅助下沿着轴线匀速送进,可利用射流自身的反冲力使喷头绕轴心旋转,可以很好地完成钢管内表面氧化皮的清除工作。

    2、钢管两端口试压缩口成型后

    可以利用三维旋转喷头对端口热处理部分进行内表面清理,以清除缩口过程中形成的氧化皮,这样水射流能够触及缩口的各个角落,达到最佳的清洗效果。

    在喷嘴的作用下,高压水形成具有很大冲击力的水束喷射在钢管表面,在水射流的作用下氧化皮被切开,形成裂痕;在受到水的冲击后遇冷收缩,与母材剥离;同时水射流将疏松脱落的氧化皮冲刷掉。

    高压水处理钢管表面氧化皮效果很好,可以确保本体安全;大大提高了环保指数,确保在清洗中不发生二次污染;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