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平台导管架水下海生物清除

    时间:2018-11-29 15:17:5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石油及天然气需求量增长,海上石油平台数量持续增多,固定式导管架平台成为了现代海洋石油开采的重要装备。其导管架桩腿表面、船舶表面等典型部位因海生物的附着与代谢、积垢等影响而被长期侵蚀。受到海生物附着污染的部件效能下降,平台稳定性及抗风暴能力下降,危险发生几率大大增加,给设备及人员安全带来了隐患。
     
    海底管道外表面的混凝土防护层剥离

    目前行业内常采用的机械清洗方法效率低,高压水射流清洗则伴随着对防腐层的破坏,且清洗压力高,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合理有效地对海上钻井平台水下设施进行清洗具有重要意义。

    德高洁公司将空化射流技术应用于水下设施清洗行业中,可清除各种成份和厚度的生物污垢(海藻,软体动物和贝壳类等)。采用空化射流进行水下清洗时,不需添加任何化学试剂,作业过程无毒物排放,安全无污染。利用空化射流技术施工,可实现较高的清洗效率、优异的清洗效果,相比传统每小时十几至二十几平米的清洗速度,空化射流清洗可以达到每小时几百平米;可清洗多种非平面的形状,多种类型、不同污染等级的海生物污垢。

    导管架、平台底上滋生的海生物导致其实际载荷增加,在污垢组成厚度约为2至3厘米时,贝壳的重量每一立方米超过50公斤。导管架平台的设计寿命一般为15~20年,若海生物附着严重且不能得到及时清理,将会对导管架的使用寿命造成不利影响。据统计,全球每年因为海洋生物污损的损失高达数百亿美元,全球约有8~10%的海洋平台出过事故,绝大多数是由于海洋生物污损和海洋腐蚀所造成的。
     
    空化射流清洗作业

    德高洁模块化、自动化的空化射流清洗机冲击压力高达140~170 MPa,微射流大部分直接或者间接作用在设施表面的海生物污垢层上,使海生物污垢从材料表面分离下来,有效地解决水下海生物清洗难题,是海洋钻井平台水下设施海生物清洗更为合理的选择。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