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超高压清洗机的选配标准及安全性

    时间:2018-12-03 16:16:5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超高压清洗机的原理和高压清洗机一样,都是通过高压泵将水加压。大功率超高压清洗机大多采用柴油机驱动,撬装式或拖车式,以方便机组运行。马达、高压泵、水箱、真空系统、气源、前置泵等所有运行参数都可以显示在仪表箱上,并且采用触摸屏,动态控制机组运行情况,以实现开机、升压、卸载、停车、紧急制动等一系列自动化控制。
     
    DP 110062DS超高压清洗机

    超高压清洗机的选配标准:

    1、泵进口的介质精滤和有压吸入这一点是大功率超高压清洗机运行可靠性所必须的;

    2、泵的高压往复动密封基本都采用套筒间隙与填料间置的组合密封,超高压要求柱塞的长径比大于普通泵型。如果仅采用间隙密封,这一比值将更大,所以高硬度、高强度材料在液力端的应用非常普遍,如柱塞大都采用喷涂加工,缸体为高强度不锈钢;

    3、大功率超高压泵速大多在400 r/min左右,很少超过500 r/min;

    4、安全阀多采用爆破膜式,不仅安全可靠,而且膜片成为标准件;

    5、调压阀为先导式,但结构趋于简单,确保很小的扭矩就能平稳地无级调压;

    6、进出口阀组多采用整体组合式,即吸入阀芯与排出阀芯刚性连接,强制开闭阀芯的阀线结合面尽可能地宽,模糊了线密封与面密封的界限;

    7、为了加工和拆装的方便,分离式泵缸头已成为业内标准化;

    8、泵缸体与机身的连接多采用长双头螺杆,即容易拆装又可避免缸体尺寸过大。

    大功率超高压清洗机的安全性非常重要,尤其是泵缸体,它是一个超高压容器,对于管路任何裂缝和螺纹脱节都会导致危险,气动安全阀或爆破膜安全阀将是最后一道防线。因此,各大型零部件的选材、无损检测、结构设计、加工与热处理直到组装试验,每一步都要很严格。

    近年来大功率超高压泵是采用多级变速机取代减速机,以4~5档变速实现一定压力范围内的等功率变工况,这种变速泵非常适合大工业不同类型与难度的在线清洗工程与试验研究,变速机视变速使用频率可以手动也可以气动。
     
    超高压平面清洗器工作状态

    另外,对承压缸体的自增强处理工艺很关键,我们一般是以两倍工作压力使其内壁产生压缩预应力,产生径向扩大的残余变形。这样,在工作承压后,应力分布比较均匀,全部应力维持在弹性范围内,弹性承载能力增大,提高缸体疲劳寿命,设计原则是选择材料和工艺给出更好的自增强压力和自增强度。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请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及发布的最新信息,也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