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柔性自动化手段高压水去毛刺技术

    时间:2016-11-16 15:16:4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毛刺是金属切割加工的必然产物,机械零件在加工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毛刺,对零件的精度、使用、再加工定位、操作安全和外观质量等许多方面都产生不良影响。特别是一些精密产品,如液压原件,汽车、机床中的精密零件,毛刺成为了影响他们整体质量的潜在因素。

    随着材料向高强、高硬、高韧方向的发展,工件整体结构也日益复杂,去毛刺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去毛刺作为一项重要且必要的生产工序,已经向着机械化、自动化方向发展,零件去毛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全自动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据了解,去除毛刺的方法有八十多种,目前常用的方法有手工去毛刺、电化学法、热能去毛刺法、喷射去毛刺、磨料流动法、激光去毛刺、超声波去毛刺、化学去毛刺等。下面我们主要介绍通用性强、柔性化、自动化的手段——高压水射流去毛刺技术。

    高压水射流去毛刺,顾名思义是以水为媒介,高压水从特质的喷嘴中喷射出去,压能被转化为动能,产生的高速射流强烈冲击到靶件上,利用它的瞬间冲击力来去除加工后产生的毛刺和飞边,同时可达到清洗的目的。

    德高洁 MT5029 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德高洁 MT5029 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是由四轴数控加工中心、高压水系统、水循环系统、水箱液位系统、电控系统等机构构成。它是以水为工作介质,属柔性加工,对工件的损伤少,不存在工具磨损问题。通过恰当的选配压力、流量及进给速度,可获得与毛刺特性相适应的最佳去毛刺参数。去毛刺过程中,水喷射不会降低零件已加工表面的质量和精度,相反对零件表面还有一定的强化作用。德高洁数控去毛刺工作机构具有喷头体积小、后坐力小、移动方便的特点,且机械化程度高,水经过滤处理后,可循环使用,经济效果好。

    德高洁 MT5029 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具有高效节能、洁净环保、无化学污染的特点,而且不需要进行二次清洗。针对目前国内汽车、航空行业的快速发展,对各种机械零件加工去毛刺,各种合金及不锈钢铸造件和烧结金属粉末件的去飞边毛刺的加工需求不断提高,本设备为零件去毛刺飞边提供多一种通用性更广、柔性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更高的自动化手段。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