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去毛刺设备——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时间:2016-11-30 15:26:1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在各种机械加工中,工件的边、角、棱等部位经过切削后常常会不同程度的产生毛刺。毛刺是影响零件的检测、装配、使用性能、工作寿命等,甚至会造成事故发生,所以去除毛刺是零件加工中至关重要的一道工序。

    要想了解去毛刺工序为何如此重要,首先要知道毛刺给零部件的后续加工、装配及使用中都会带来哪些问题。
     
    去毛刺工件对比

    1、影响工件的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而且影响下一道加工工序的定位。

    2、影响或干扰工件的测量精度。

    3、在加工过程中,毛刺突然脱落会致使负毛刺。

    4、因为有毛刺,在产品装配工序中,易导致构造之间出现卡住现象,严重影响装配质量,特别是在自动设备上。

    5、在设备使用中,毛刺脱落会导致配件之间摩擦损坏剧烈,可能导致机械传动受阻、电气短路、损坏设备等。

    6、直接影响零件表面精准度和美观度,影响到产品的销售等。

    去毛刺工序在零件加工工艺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不仅影响加工质量,也成为降低系统生产效率、增大加工成本的原因。据统计,在精密零件加工中,去毛刺的成本约占10%~25%,若精密零件上有深孔和切槽,将使去毛刺成本大大增加。

    去毛刺的方法有几十种,常用的去除毛刺的方法有手工去毛刺、电解去毛刺、化学去毛刺、高温去毛刺、滚磨去毛刺、超声波去毛刺、热爆炸去毛刺、高压水去毛刺、磁力去毛刺和冷冻修边去毛刺等方法。

    随着制造业的发展,对零件质量精度要求的不断提高,去毛刺技术已由手工操作转向自动化、精密化。在众多去毛刺方法中热能去毛刺、磁力去毛刺、高压水去毛刺、电解去毛刺及喷射去毛刺等属于超精密级去毛刺方法,精密接触才可以使零件获得足够的加工精度。目前,航天航空、汽车机车、仪器仪表、工程机械的液压控制系统等高精度要求的元件,更适合采用高压水去毛刺法。
     
    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为某企业量身设计的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与钻削加工中心技术相结合,组装成全新的、自动化、数控高压水去毛刺系统,更具效率高、成本低、不损伤工件、操作方便安全、节能环保等特点。

    该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最大的特点是高压水射流主机的电器控制系统与钻削加工中心信号相连,由钻削加工中心传递信号给高压水射流主机的电器控制系统,使设备操作更精准安全。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选用意大利原装进口的工业柱塞泵,调压阀、安全阀、过滤器、动力喷嘴等关键部件原装进口,配有进水稳压泵,缺水保护系统,电气安全保护系统、水循环过滤净化系统等,并配置铝合金外罩,使得数控去毛刺机在拥有高压水去毛刺特点的同时,又具有了噪音低、散热快、美观坚固的优点。

    在精密加工、柔性制造系统和其他自动化加工中,去毛刺作业不仅影响加工质量也影响加工成本。除毛刺的方式众多,但每一种方法都有各自的特点,选择最合适的方法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在毛刺面前水是刚劲的利器,在完好的工件面前水又成了柔弱的化身,高压水射流技术以水亦刚亦柔的特性已应用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以柔克刚的去毛刺技术也将被更多的精密元件生产加工企业选择,彰显它不凡的特性。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