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刺对液压阀的危害

    时间:2016-12-01 16:06:1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毛刺是机械加工中普遍存在也是不可避免的,毛刺的存在对零件的精度及产品质量都有很大的影响。在精密元件制造中,毛刺的危害尤其严重。

    去毛刺工件对比

    一、毛刺的类型

    在金属切削加工中,加工方法、切削条件和成形部位不同的不同,导致毛刺的类型也不同。

    1、材料在切削,被压缩时产生的挤压毛刺。

    2、切削刃从零件上分离时产生的翻边毛刺。

    3、切削结束后,在工件的棱角处,由于剪切撕裂而产生的撕裂毛刺。

    4、在切断或锯削时,工件端面上产生的切断毛刺。

    液压传动以其无极变速、传递均匀、平稳等优点被广泛应用。阀类元件要有较高的灵敏性和可靠性,如毛刺去除不净,当液压系统工作时,由于毛刺脱落可能造成元件动作不灵或者卡紧现象,降低其所在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高压水去毛刺原理

    二、毛刺对液压阀的危害

    1、造成内外泄漏

    在装配液压阀时,装密封件处或密封件装配经过处的毛刺,容易造成密封件切边甚至断裂,进而造成液压阀内泄漏和外泄漏,严重时甚至导致系统压力无法建立,造成整机故障。

    2、堵塞油路,造成系统故障

    目前,液压阀已向先导控制及负载敏感方向发展,反映在阀体结构上就是存在较多反馈油路及控制油路,这些油路一般由细小深孔构成,而未清理干净的毛刺被高压油冲刷掉落后,易堵塞控制油路,进而造成液压系统故障。

    3、使精密配合偶卡滞,造成系统故障

    当前,液压阀向高压大流量方向发展,对密封性能要求大幅提高。

    4、污染油液,造成其他液压元件故障

    毛刺被液流冲刷掉落,污染工作油液,对泵、马达、油缸等精密部件带来不良影响,造成泵柱塞卡滞、油缸拉缸等故障。

    5、在加工中影响后续工序定位精度,造成加工精度低下。

    因毛刺造成液压系统的故障对系统的安全及使用都有很大影响,阀体去毛刺应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从阀体设计、工艺路线、刀具应用、加工方法等方面入手,尽量减少毛刺的产生,二是采用最有效的方式,去除和清理阀体零件上的毛刺。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