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环保工业生产的三大要素

    时间:2017-10-25 10:55:2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第四轮环保督察已于8月7日启动,涉及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等8个省(区),一直持续推进至明年3月底。而自2016年6月11日公布首批中央环保督察方案开始,中央环保督察已经完成三轮督察,目前,这场强大且持久的环保风暴已经席卷全国。

    环保部近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对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的企业,今年9月底前将一律关闭。要关停的企业必须实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没有手续、没有治理设施、没有达标排放的三无企业将不复存在。
     
    工业粉尘

    对于生产制造型企业来说,尤其中小型企业在三无企业将不复存在的大环境里,一定要借助环保监察的时机做好优化和转型,迈开环保生产的步伐,实现长远发展。

    作为一家资深的环保设备研发企业,德高洁二十多年来已经为上百家大中型企业提供环保清洁设备及方案,同时它自身也是一家生产制造企业,在环保方案上有更多全面的方案。工业污染并不止使用些除尘净化设备就能治理了的,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生产过程管理不善造成的,企业要组织合理的工业生态链,建立优化的产业结构体系。
     
    德高洁中央吸尘系统示意图

    一、源头治理  节能减排

    解决污染问题,并不只是污染产生后怎样治理,而要从源头就开始尽量减少污染的产生。清楚原材料的消耗状况,清楚在哪里消耗 ,才能更知道如何消减消耗。要优先选择无毒、低毒、少污染的原辅材料替代原有毒性较大的原辅材料。

    以零件去毛刺为例,毛刺总是不可避免的存在着。我们首先要做的是通过技术升级,刀具更新,材料优选等方法在生产过程中就尽量减少毛刺的产生。其次,我们要再众多去毛刺方法和设备中选择一种性价比最优的。微观毛刺可选用超声波去毛刺,中小尺寸且料厚的冲压件可选用滚磨去毛刺,复杂型腔适宜热爆炸去毛刺,汽车的心脏部位和工程机械的液压控制系统普遍采用德高洁高压水数控去毛刺。选对了方法才能既保证了零件的加工质量,有保证了生产效率,同时节能降耗。

    二、联防联控  整体布局

    工业污染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生产过程管理不善造成的,加强生产管理的过程,组织合理的工业生态链,建立优化的产业结构体系,进行生产力的科学配置,以实现资源、能源和物料的闭合循环。
    环保不仅仅局限于怎样治理,还讲究对污染的预防。淘汰污染严重的陈旧设备,用于治理车间环境的除尘净化设备,也要及时维护和更新换代。就像让人头疼的混凝土破碎,可以改风镐破碎为德高洁高压水混凝土破碎机,没有了“漫天飞舞”的粉尘和“叮叮当当”的巨响,也让施工效率和安全性大幅提高。

    三、工艺升级  科学环保

    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优化产品设计,开发新的工艺技术,采用能够使资源和能源利用率高、原材料转化率高、污染物产生量少的新工艺和设备。
     
    高压水拉毛工艺

    建筑工地总给人尘土飞扬的印象,随着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装配式建筑日益增多,施工现场已经不再是尘土漫天。高压水混凝土拉毛机是德高洁国内首家研发的,用于建筑墙面拉毛的设备,这在建筑装饰施工中的重大创新,墙面拉毛现场没有建筑垃圾的产生。

    环保监察将逐步常态化,问责范围广,处罚力度严,尤其对于生产制造型企业来说,今后面临的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产品创新、技术研发、节能环保是行业发展的主要关键词。环保监察的风暴只是一步历练,乘着劲风起航,优化转型,扶摇直上。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