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工业空气净化组合拳——组合式焊接烟尘净化

    时间:2018-02-11 15:57:4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焊接结构具有重量轻、成本低、质量稳定、生产周期短、效率高、市场反应速度快等优点,所以焊接结构在金属加工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在我国,焊接材料的生产总量基本上是与钢材同步的。
     
    焊接烟雾静电除尘净化系统

    在焊接时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二氧化锰、氮氧化物、氟化物、臭氧等,这些烟尘30~90%是微米级以下的颗粒,飘浮在空气中对人体造成危害。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焊接烟尘在一类致癌物清单中。

    焊接烟尘粒径小,焊接工位多变性,焊接烟尘热气流滞留特性,普通通风技术治理困难。焊接烟尘的滤除和捕捉比较困难,所以治理要从多方面着手,全面进行。

    德高洁公司研发出模块化组合的焊接烟雾静电除尘净化系统,该系统由静电除尘集中式系统及控制系统和噪音处理系统等组成。静电除尘处理工艺是先进、合理、成熟、可靠的;模块化组合操作灵活、便于调节、净化效率高;风机采用减震设备,安装隔音罩和消音器降低设备噪音。经过焊接烟尘静电除尘净化系统净化后的各项指标达到且优于国家标准排放标准,并且有效的降低了噪音污染,优化工作环境。

    我司的焊接烟雾静电除尘净化系统的核心部件是采用知名的中外合资的零部件,引进的韩国技术,可以根据客户的风量要求模块化组合,形成任意大型的中央油雾、烟雾净化系统,整个设备通过专业设计,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除了采用全面的烟雾净化系统全面净化车间烟尘外,还有根据现场条件和工艺要求,做好施工人员自身防护,应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注意通排风。另外在工艺方面,要采用无烟尘和少烟尘焊接工艺,使用低尘和低毒焊接材料,提高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

    只有全方位治理好焊接烟尘问题,打一套组合拳,才是合理、科学、有效且经济的烟尘治理方案。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