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整体介绍

    时间:2015-05-27 16:06:4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我国对企业尤其是污染企业的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铁路罐车清洗的环保问题也迫在眉睫,既环保又降低工人劳动强度的清洗技术既是国家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具有很多优点,此清洗设备工艺更加合理、自动化程度更高,而且整个工程造价也是非常低的,此技术和传统蒸汽熏蒸洗车方法相比具有很多优势,不仅效率高、污染低、成本还小。下面我们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
     
    罐车清洗

    一、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工作原理

    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高压泵或增压器打出高压水,经高压管路到达三维旋转喷头,通过三维旋转喷头将高压低流速的水转化成多股低压高流速的射流(高压水射流),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强大冲击力冲击被清洗物体,把污垢剥离、清除,从而达到清洗的目的。由于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和管壁的分离。所以它比传统的化学清洗、喷砂清洗、简单机械及手工清洗方法速度快几倍到几十倍。

    二、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的组成结构

    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主要是由清洗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烘干系统及吊装定位系统等组成。吊装定位系统是由底座、立柱及水平臂组成。清洗系统由机械结构、高压水射流系统、液压驱动系统及计算机控制系统组成。高压水射流系统的核心部件是三维洗罐器,通过水力驱动旋转。
     
    三维洗罐器工作状态

    三、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的特点

    1、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稳定;

    2、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利用高压水射流对油罐内壁进行逐点清洗,油罐内每一位置的清洗是可控的,并可单独对每一位置进行重复清洗。

    3、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采用液压驱动,既防爆又能在结构尺寸小的情况下获得大的驱动力,且驱动保持稳定输出。

    4、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采用步进电机驱动清洗机器人在油罐内旋转定位,运行平稳,定位精度高。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高压水射流铁路罐车自动化清洗系统具有十分巨大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其先进性、安全性及可靠性已被证明,代表了铁路油罐车清洗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