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不锈钢反应釜清洗方案

    时间:2016-06-23 15:42:56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不锈钢反应釜具有加热迅速、耐高温、耐腐蚀、卫生、无环境污染、勿需锅炉自动加温、使用方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橡胶、农药、染料、医药、食品行业,用来完成硫化、硝化、氢化、烃化、聚合、缩合等工艺过程。

    反应釜

    在任何一种工艺的聚合反应中,反应容器内壁、搅拌设备等部位,都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聚合物塑化物的沉积或黏附(即粘釜现象)。我们应定期对反应釜进行检验和清洗,这样才能让其更好的发挥性能,也起到保养作用。

    一、清洗不锈钢反应釜内污垢的方法主要有: 

    1、化学清洗

    在清洗剂里面添加化学清洗的物质,使反应釜内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去除污垢。也可使用不锈钢反应釜的专用清洗剂,使其与釜内的水垢和微生物粘泥进行溶解,达到除垢的目的。

    但是在实际大批量的生产中,即使使用新型防粘釜剂,并在容器内壁表面形成涂敷层,还是可能会出现聚合物塑化片(或挂胶)沉积或黏附的现象,仍需定期对聚合容器进行清理。

    2、机械清洗

    机械清洗是反应釜清洗中最通用的方法,其中最常用的是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对釜具损耗小,而其他机械清洗方法大多会对釜具产生破坏。同时,机械清洗受操作方法的限制,特别适用于可拆卸类反应釜,在大型或不可拆卸釜具中应用受限。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全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是一套技术领先的、专用的反应釜清洗装置,它集合了高压水射流、管道工程、现代控制系统等多学科技术或应用;其原理是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动能将反应釜内壁及搅拌器表面上的坚硬垢物击碎,从而彻底剥离并清除掉。

    二、德高洁全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在不锈钢反应釜清洗上的优势:

    全自动反应釜清洗装置

    1、效果好

    选择合适的压力等级,高压水射流清洗对反应釜不会造成物理损伤,能够更好的保持反应釜的表面光滑,使结垢物不易附着在反应釜上;

    2、效率高

    清洗速度比传统方法快;

    3、安全

    人员不需要进入反应釜内,彻底避免了罐体内化学物品对人体的伤害及不安全性;

    4、环保无污染

    高压水射流清洗是以水为介质,无臭、无味、无毒,喷出的射流雾化后,可降低作业区的空气粉尘浓度。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