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式集装箱的清洗方式简述

    时间:2017-04-27 16:54:44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罐式集装箱以安全、快捷、高效和低成本的综合优势,作为液体、气体和各种危险品运输的理想包装和运载工具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罐式集装箱专用以装运酒类、油类(如动植物油)、液体食品以及化学品等液体货物的集装箱,它还可以装运其他液体的危险货物。

    由于承运的货物要么是食品,要么是化工行业的各类危险品,罐式集装箱在运输过程中各种货物对罐体的腐蚀是无法完全避免的,各附件密封件的密封性能加上运输过程中装卸、运输的碰撞造成的损伤等都是罐式集装箱的安全隐患。为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所以罐式集装箱必须进行及时清洗。
     
    罐式集装箱

    目前罐式集装箱的主要清洗方法主要有化学清洗、人工清洗、蒸汽清洗、组合清洗和高压水射流清洗。

    1、化学清洗必须准确选择清洗试剂和确定洗液浓度,防护到位,严格控制按照规范操作。

    2、人工机械清洗法清洗罐式集装箱需要工作人员进入罐式集装箱内,必须确定罐箱内所装货物对工作人员的危害程度,应量少用或不用。

    3、蒸汽清洗法主要是采用高温去脂或消毒。蒸汽清洗适用于要求高温去脂、去味、消毒的罐箱。

    4、组合法清洗是在化学清洗、人工机械清洗、蒸汽清洗法中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清洗方法。因为采用了至少两种清洗方法,所以必须注意在改用第二种清洗方法时清洗条件的过渡。避免因两种清洗方法清洗温度、洗液残留及其化学条件不相适应,导致的货物变质、转化,加大清洗难度和对人员、环境造成的损伤和损害。
     
    Cyclean 3D超高压自动桶罐清洗器

    5、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利用水射流以很强的冲击动能,连续作用在被清洗表面,从而使垢物剥离,达到清洗目的。罐式集装箱属于密闭容器,通过全方位360°旋转的多喷嘴清洗喷头对罐式集装箱内壁进行冲洗。冲洗完毕后,操作工戴呼吸器下到罐内,进行人工补洗并清扫残渣,再通入热风烘干。高压水射流清洗劳动强度低、清洗时间少、效率高;清洗废液量少,容易处理。
     
    罐车清洗

    罐式集装箱清洗需要特别注意清洗人员的安装防护问题,作好操作人员的安全防护、现场防护、环境保护等工作。同时,还必须查看清洗操作区内其它罐式集装箱的前装物是否与所清洗货物存在禁忌。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