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企业反应釜清洗方法优选

    时间:2017-11-28 15:22:0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精细化工产品种类多、附加值高、用途广、产业关联度大,是当今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反应釜是精细化工生产企业最通用的设备,是化工产品进行化学反应,促进物质有效生成的重要容器,在生产的单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精细化工中反应釜是单元系统中最典型的设备,是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重点。反应釜容器及管道经过置换处理后,反应釜内壁容易残留污垢,这些污垢会导致生产效率低下、产品品质的降低、加剧腐蚀降低反应釜的使用寿命,影响反应控制系统等。
     
    化工反应釜清洗系统

    精细化工反应釜内壁上的残留物必须清除,常用的反应釜清洗方法有:人工进釜清除;化学清洗;高压水射流清洗。下面我们主要介绍一下反应釜清洗方法的特点:

    1、人工清除

    在进釜之前需要提前通风换气,清除过程中要随时监视釜内氧气浓度。
    优点:成本低。
    缺点:人工刮铲除了不能完全清理之外,还会造成反应釜内壁的滑伤,清洗效率比较低。

    2、化学清洗

    化学清洗是反应釜清洗中最常用的方法,首先需要确定污垢成分,然后选择对应的清洗溶剂,与此同时需要对清洗安全性和釜具腐蚀强度进行评估。
    优点:应用范围广,效果明显。
    缺点:反应釜清洗所需周期较长,产生大量化学废液处理困难,环境污染大。

    3、高压水射流清洗

    将水压缩至高压,然后通过伸入釜内的清釜机器人上安装的喷嘴释放。压力能转变为水流的动能,通过这个能量对壁面污垢进行冲击实现清洗、清除的效果。
     
    三维洗罐头

    高压水射流清洗为纯物理清洗,以水为介质,对环境无任何污染。我公司的自动化反应釜清洗系统主要包括高压泵部分、电气控制部分、高压水清洗部分;高压水清洗由自动清洗装置和手动清洗装置两部分组成。三维旋转喷头与伸缩杆的复合运动,高压水射流可以覆盖反应釜内任何位置,最终完成反应釜的清洗。

    与前两种清洗方式不同,高压水射流清洗能够节省停釜清洗时间,提高生产效率。高压水不会对反应釜内壁造成任何损伤,不污染环境,不需要废液处理。

    精细化工率的高低己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化学工业发达程度和化工科技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目前在化工行业,高压水射流清洗已经成为清洗方法的主流,精细化工企业采用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