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酸乳液聚合反应釜自动清洗系统

    时间:2018-04-16 14:22:0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丙烯酸乳液是一种具有广泛的适用性的化学品,可做为水工、港工、公路、桥架、冶金化工(尿素氯矸)等工业民用建筑等钢结构混凝土的防渗、防腐、抗冻等修补新型化工材料。

    聚合反应釜是丙烯酸乳液聚合的主要反应设备,反应数次后,就会有一层反应物粘在聚合反应釜的内壁,对反应设备及产品质量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聚合反应釜

    聚合釜内的残留物主要成分应该是聚合中产生的凝胶,多批次出现釜壁粘结物料后,将导致新投料体系内部物料组成的变化。另外它对反应釜的传热方面产生影响,引起聚合釜物料温度波动,聚合物分子量分布变宽。

    聚合反应后期,随着时间延长,粘结物料出现溶胀、溶解(内核聚合物未必溶解的),可能形成沉降颗粒成核物,加剧聚合物沉降,导致挂壁严重。如果残留物发生掉落会堵塞管路,影响生产。所以需要定期对聚合反应釜进行清洗,以保证聚合反应顺利正常进行。
     
    丁苯橡胶聚合反应釜高压水自动清洗系统

    德高洁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包括高压泵部分、电气控制部分、高压水清洗部分,是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动能将反应釜内壁及搅拌器表面上的坚硬垢物击碎,从而彻底剥离并清除掉。

    德高洁自动反应釜清洗系统具体清洗流程是三维旋转喷头伸缩机构安装在反应釜入孔上,伸缩杆伸进反应釜内,伸缩机构可采用手动、电动、液压等控制,使伸缩杆在反应釜内伸缩和沿反应釜内壁周围方向移动,伸缩杆在移动中可以避开反应釜内的障碍物。高压水射流从旋转的喷嘴中喷射出,当清洗喷头水平旋转时,水射流形成的旋转力矩带动喷嘴在垂直面内旋转。由于三维旋转喷头与伸缩杆的复合运动,高压水射流可以覆盖反应釜内任何位置,最终完成反应釜的清洗。
     
    反应釜高压水自动清洗升降装置

    采用高压水射流清洗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当的压力等级,不会损伤聚合釜内壁基体;不污染环境,不腐蚀设备,彻底根除了人工清洗和化学清洗的隐患;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比传统方法快几倍,清洗一台反应釜大约只需要15 min;清净率可在90%以上,节省能源,成本低。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