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储罐需要清洗吗?为什么要清洗?

    时间:2018-05-18 16:02:1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石油储罐使用寿命一般较长,使用一段时间后,原油中的杂质将会沉积在罐底和罐壁上面,导致油罐有效容量减少,影响储罐油罐的效率。油罐的长期使用,会产生腐蚀和泄露,如果对油罐检查轻忽,一旦腐蚀穿孔,就会有大量的油品渗漏,造成经济上的浪费和环境的破坏,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一般轻质油和润滑油储罐1~3年清洗一次,重柴油储罐2年清洗一次。做好油罐的防腐处理工作,必须每年检查罐底一次,及时了解油罐的腐蚀状况,以判断是否需要清洗。

    定期进行检查维修保持油罐的安全清洁至关重要:

    1、保护设备、延长使用寿命

    可以除锈防锈,避免设备腐蚀损坏,延长使用寿命。

    2、保持油罐内部洁净,减少油品的污染

    油品中存在矿物质、粘泥、石蜡等杂质,日积月累粘附在储存油罐底部及内壁上,会造成油罐的堵塞和腐蚀、泄漏。定期清洗储罐以及内壁涂防腐蚀涂层是解决金属氧化锈蚀,减缓油品变质进程的有效措施。

    3、水分对油品的污染造成的氧化胶质和腐蚀等现象严重

    油品在运输、装卸和储存过程中会混进水分,长期存放油品中的水分会析出,长期累计会在储罐底部出现呈酸性的水层,使油品的氧化速度加快,另外,会加速储罐的腐蚀,造成罐壁消薄甚至渗漏。

    4、防止混油或容器污染变质

    不同性质的油品不能相混,否则会使油品质量下降,严重时会使油品变质。为了防止散装油品在卸收、输转、灌装、发运等过程中发生污染,应根据油品的不同性质,将各管线、油泵分组专用。油桶、油罐汽车、油罐、油船等容器改装别种油品时,应进行刷洗、干燥。使用过的油桶、油罐、油罐车、油船灌装中高档润滑油时,必须进行清洗,达到无杂质、水分、油垢和纤维,无明显铁锈、锈渣及黑色油污等。

    5、定期检查储油罐底部状况并确保清洗安全

    定期进行储油罐清洗及检查,不仅能保证油品不被污染,也可以及时掌握油罐的状况,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总之,油罐的清洗对于避免油罐的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当今时代,高压水射流清洗设备具有清洗质量好、无污染等特点,已被油罐清洗行业广泛应用,可将迅速彻底地将内外壁上的结垢、金属氧化物和其他附着物清除。
     
    桶罐清洗器 

    德高洁自动化油罐清洗设备可自行上下移动,左右旋转,在油罐内三元立体方向进行喷射,以保证油罐的每个角落都被喷射到。喷射的溶剂油是经过惰性气体加压后送入清洗机的,喷射出来的加压溶剂油使油罐内不同部位的油泥被击碎、溶解与分散,在油罐底部装有溶解油泥的回收管线,溶解的油泥被抽吸输送到回流油罐。当油罐内的油泥被清除之后,再通过喷射机喷射热水对油罐进行清洗,最后再经干燥处理则可使油罐变得很干净。

    德高洁清洗系统自动化程度很高,实现了储油罐全过程密闭清洗,具有清洗时间短、安全、罐底油回收率高、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显著的特点。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