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压水射流爬壁除锈成套设备组成介绍

    时间:2013-04-07 13:30:5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采用超高压纯水射流除漆除锈,是近年来国际上发展起来的一门高新技术,属于超高压水射流清洗的一种。而壁面除漆除锈的主要工作空间是在船厂或船坞进行,具有工作范围大、锈蚀残漆结构复杂、作业环境潮湿等特点。除漆除锈的对象主要是船体的两侧船舷,生锈材质属于钢质材料,其生锈表面实质上是原始涂装层残余、新生的暴露钢质表面锈层、以及海水强盐腐蚀物混合而成,成分十分复杂,我们在除锈除锈机理研究方面,将这种复杂的混合物质统一视为锈。
     
    超高压水射流爬壁除锈成套设备

    上图为我公司研发的超高压水射流爬壁除锈成套设备,具体组成包括DJS 2800/43DT 超高压清洗机、爬壁机器人以及真空抽排系统,该超高压水射流爬壁除锈成套设备具有用水除锈不返锈,质量可达到“白金”(Sa2.5)程度。

    超高压水射流爬壁除锈成套设备组成介绍:

    一、DJS 2800/43DT 超高压清洗机:
     
    DJS 2800/43DT 超高压清洗机

    DJS 2800/43DT 超高压清洗机主要以柴油内燃机为动力,采用特种不锈钢泵头和柱塞,高技术密封填料,不锈钢阀组,曲轴箱采用飞溅润滑。设备配有安全阀,压力变送器,进水精密过滤系统,增压泵,电控制箱等。并且具有超压和电器过流过载等安全保护装置。高压泵使用的是美国公司生产的超高压工业清洗泵,设备相配套的高压流体阀也随主泵一起进口,原装进口的主件与国内品牌电动机和控制元件及德国动力传动部件,在我公司经过专业培训的装配工程师的精心装配后,设备整机性能与比照原装进口设备(标准)制造几乎无异。

    二、爬壁机器人:
     
    爬壁机器人

    爬壁机器人作为执行机构, 由两台电机驱动行走, 同步则直行, 异步则转弯,通过站在地面上的操作人员,手持控制器可以操控吸盘在船体外立面上X、Y方向任意行走。吸盘内有可以360度旋转的高压清洗喷嘴旋转臂机构,旋转臂上设置有一组喷嘴,以吸盘中心点为中心成直线排列,并高速旋转完成对船体漆锈的剥离工作。

    超高压水经超高压旋转密封至四只喷杆喷嘴、形成除锈的旋转射流。

    三、真空抽排系统:
     
    真空抽排系统

    真空泵机组通过机器人真空腔使机器人附壁作业, 同时自真空腔抽吸废水和铁屑, 保证作业即除即干并在相当时间内不出现返锈。

    超高压水射流爬壁除锈成套设备是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集各个方面人才密切配合协同完成的项目,专业性很强,涉及的领域非常广,为我国船体维修业做出了我们微薄的贡献。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