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高压水混凝土墙面拉毛机

    时间:2017-12-18 16:27:4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今天小编要说的是高压水拉毛机,高压水拉毛现在可谓是装配式建筑中的网红工艺了,但它有什么好让人惊奇的呢,下面请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我们要先进行追踪溯源,2015年万科置业正式推广住宅产业化,并掀起住宅建设的一场革命。但在过程中曾被一个小环节困扰,这是让建筑行业都为之头疼的问题,瓷砖空鼓脱落。而住宅产业化中的铝合金模板浇筑墙体,墙面精准光滑,空鼓脱落问题,更加严重。
     
    楼体外墙瓷砖空鼓脱落

    佛山万科在寻求解决这一问题的过程中,曾向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高压泵厂家等寻求解决方案,但最终由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研制承接方,整合全球高科技资源,于2015年初攻克这一课题,填补了拉毛技术设备的国内空白。日本是住宅产业化的先驱,而德高洁研发的设备,性能参数远高于日本设备,效率提高一倍以上。
     
    混凝土墙面拉毛机

    第一枪:高压水拉毛解决行业痛点

    1、有效解决瓷砖空鼓脱落顽疾

    经过高压水拉毛后的墙面,表面形成带纹路的粗糙面,瓷砖胶可以渗透到墙体内部,使瓷砖与墙面贴合更稳固,不会出现空鼓、脱落、开裂等现象,更无返工现象;

    2、降低成本节能降耗

    超高压水拉毛后可以去除混凝土表面的脱模剂和灰尘,干净整洁,不用甩浆和抹灰,可用水泥膏和瓷砖胶直接铺贴;

    3、施工方法更环保

    传统施工方法甩浆、挂网、抹灰会产生大量粉尘、灰渣等垃圾,而高压水拉毛作业现场地面只有少量的水和灰浆,可在短时间内自然风干,没有环境污染;

    4、有效缩短施工周期

    一台机器仅需两人操作,8小时可拉毛400-600平米,完成效率是人工的几倍,高压水拉毛后省去了甩浆、挂网、水泥砂浆找平的步骤,完全能满足穿插施工的要求。
     
    传统贴砖施工工艺弊端

    多次拉拔实验证明,拉毛后使用瓷砖胶贴砖,拉拔断裂层都出现在瓷砖胶内部或瓷砖与瓷砖胶之间;瓷砖胶与拉毛墙面之间完全没有分离!拉毛面粘结强度大于材料自身强度,并超过国家现行标准。一台设备拉毛高度达到54层楼160米,对拉毛质量没有影响。

    第二枪:一心一意胜过一心二用

    面对逐渐壮大的装配式建筑产业,也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拉毛设备的生产中来,也有更多的概念性产品、创新性产品出现。但创新应该是在技术上的实质创新而非只是销售概念,华而不实。
     
    高压水拉毛机专利证书

    德高洁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高压水拉毛设备的企业,高压水拉毛技术属于颠覆性创新、填补国内空白。德高洁的高压水拉毛机采用远程遥控开关枪,采用单枪单控,当然双枪双控也可以实现。

    双枪是两把枪都独立控制作业,每把枪都通过独立的高压软管接出。当双枪同时工作时主机会释放出2倍的流量并保持工作压力都不变,这时双枪都达到最大工作效率,不浪费水电,也不损耗昂贵的机器易损件。当其中一把枪不工作时,遥控器关枪,此时机器立即减少输出功率和流量,保证还在工作的另一把枪继续稳定工作,互相不影响。即使其中一个枪坏了也不会影响到第二把枪的工作,这才是真正的双枪作业。

    小编在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虽说一把锁可以配上多把钥匙,但如果几把钥匙都串在一个钥匙扣上,钥匙再多也只拿一把开锁,只有分开才能让每一把都有实际的用途。高压水枪拉毛机也是如此,单枪、双枪、三枪,只有独立控制才能实现最优的价值。
     
    高压水拉毛机远程遥控开关枪

    术业有专攻,只有经过精准的计算、科学的论证、反复的实践,每把枪工作的压力和流量完全吻合的,才是一套合格的设备。德高洁经过近三年的时间不断完善所有技术参数和配置,才有今天的发明成果,一台设备一天可拉毛400~600 m²,单枪单控足够满足绝大多数工地施工进度,并被万科、碧桂园、时代地产、华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认可。

    第三枪:人本关怀必不可少

    关于高压水拉毛设备,不是压力和流量越大越好,拉毛效果的好坏和喷嘴技术、防护措施都有很大关系。拉毛枪上的保护罩不仅仅是解决大量水雾对操作者造成的困扰,更是对操作者的一种关爱。
     
    高压水拉毛工艺

    超高压水射流的能量我们都是了解的,有时我们也称之为水刀,既是利刃就存在有危险性。对于操作拉毛设备的工人来说本就十分辛苦,尤其是在北方或是天气寒冷的季节,没有安装保护罩的高压水枪拉毛设备就会给施工人员带来很大的困苦。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不管是描红、临摹还是模仿秀,都无可厚非,重要的是要在这过程中取其精华,而不是简单的只学皮毛而忽略内在,不是抄袭些文章就可以让不同的设备有相同的功能,终要经得住实际的验证才行。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