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混凝土凿毛在铁路箱梁施工中的优势比较

    时间:2016-10-26 10:33:5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由于预制的箱梁新旧混凝土结合面处均没有凿毛,所以需要对浇筑完成后的混凝土表面进行凿毛,同时可去除混凝土表面的浮浆、杂质,使原有混凝土碎石外漏,增强新旧混凝土粘合力,提高整体稳固性。

    水泥墙面凿毛新工艺

    对预制箱梁凿毛应注意的几点要求:

    1、凡是梁体上有新旧混凝土结合面的部位(如:连续端端头,横隔板,翼缘板,非连续端端横梁处)均需凿毛。

    2、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毕后,上述部位混凝土强度达到:一般在人工凿毛时砼强度须达到2.5MPa,用风动机凿毛时须达到10 MPa 时进行凿毛。

    3、凿毛时,需把混凝土面上的浮浆部分凿掉直到露出大石子为止,不宜过深,过深以致容易剔出钢筋或者钢筋的保护层过小。

    4、凿毛深度一般为0.5~1 cm就可,浇筑新混凝土时需洒水清理干净。

    5、凿毛的位置不要超过模板支设位置,否则易漏浆。

    传统的凿毛方法是用一种尖锐的打击工具在混凝土表面进行打击,使新旧混凝土粘结牢固。但是传统的凿毛方法有各种各样的弊端,比如振荡力,声波传递,伤害凿毛主体影响使用寿命。无损凿毛是一种先进的凿毛技术,无损凿毛振荡力小并且不会产生声波传递,在使混凝土主体不受损的情况下,凿除混凝土表面的浮浆,露出里面的石子或者钢筋,使新旧混凝土紧密结合起来。

    超高压水射流水泥墙面凿毛新工艺的核心设备是超高压发生器,作为高科技领域的超高压泵或增压器及其配套的附件,对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的耐磨性、高强度、密封性、机加工配合性要求之高,非一般制造业可为。同时对超高压水的密封技术难度远高于工程机械的油密封,国内这方面的整体技术还不能进入可靠的应用阶段。德高洁具有22年同欧美先进高压水射流零部件厂家直接合作的经历,混凝土凿毛/打磨设备的核心部件全部采用国际品牌产品,通过创新的设计和系统集成,其性能已明显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是一款高科技、高可靠性的产品。

    超高压水射流凿毛

    超高压水射流在进行混凝土凿毛工作时没有振动、噪声和灰尘;机械化施工程度高,施工速度快,对老混凝土的扰动几乎没有,处理面凹凸均匀性好;更重要的一点是高压水射流法适用于任何情况下的混凝土凿毛处理,在有钢筋的情况下,不但不会损伤钢筋,而且能为钢筋除锈。高压水射流混凝土凿毛是效果最理想的混凝土凿毛处理方法。

    从施工角度来讲,超高压水射流水泥墙面凿毛新工艺处理方法速度快,质量高,安全可靠,对人体、钢筋、环境及混凝土无不利影响;从经济上来讲,可以节约大量资金,节省时间,从而加快进度,缩短工期。由此可见,超高压水射流水泥墙面凿毛新工艺是一种对混凝土表面处理行之有效的新型解决方案。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