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井旋转射流物理解堵法主要技术参数

    时间:2013-01-28 12:26:1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目前对于近井地带的污染,采用常规解堵工艺无法对全部堵塞井段实施有效解堵,并且容易产生二次沉淀。而采用高压水射流技术,利用高压水射流的冲击和剪切复合作用,进行高压水射流解堵,可以达到对油层堵塞井段进行全方位深部解堵的目的。本文主要介绍定向井旋转射流物理解堵法的主要技术参数。

    在满足喷嘴形成喷射角度的前提下,设计高压水射流装置喷头距离防砂中心管内壁15mm。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喷头外径/mm
    喷嘴直径/mm
    动力喷嘴角度/(°)
    扶正套外径/mm
    Φ62mm中心管
    Φ76mm中心管
    Φ139.7mm套管
    Φ177.8mm套管
    Φ34
    Φ48
    Φ
    45
    Φ115
    Φ150

    对于漏失、强水敏的地层,解堵液中应加入粘土防膨剂。而对于原油胶质和沥青质堵塞的近井地带造成地层渗透率下降的油井,为提高解堵效果可在解堵液中添加降粘剂和地层清洗剂。为保证喷嘴不被堵塞和磨损,解堵液应确保无砂粒等杂物。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