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最新液力端设计方案—对称角度布置液力端设计方案

    时间:2013-02-05 13:13:40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液力端是高压清洗机主要的承压部件,重要性不言而喻,属于设备的核心部件。目前高压清洗机液力端的结构形式通常分为两种,分别是整体结构和分体结构,液力端内的进液腔、压力腔和集液腔分别呈十字形和T形。然而,这两种设计结构方案均有其不同的缺陷。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组织技术力量设计出一种对称角度布置液力端设计方案。下面主要介绍这部分内容。

    整体液力端结构设计方案具有结构简单,密封可靠,拆装方便等特点。缺点是进液腔、压力腔和集液腔之间存在十字交叉孔,并且十字交叉孔处于高压脉动循环载荷区,所以十字交叉孔相贯线处的应力集中是整体液力端结构方案的致命弱点。而分体液力端结构设计方案虽然克服了整体液力端结构方案中十字交叉孔存在于高压脉动循环载荷区的缺点,但是由于此种液力端结构方案的进液阀组只能采用平板阀密封,而且此平板阀需要对阀座同一平面上的多个斜孔同时进行密封。所以,分体液力端结构方案的缺点就是对该平板阀的材料和加工工艺要求比较苛刻,并且密封可靠性很难得到有效保证。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清洁环保设备供应商,在高压水清洗、水雾降尘、集中式除尘系统已积累了十多年的业内宝贵经验,鉴于此种情况,公司组织技术力量研制开发出一种新型高压清洗机分体液力端,此种液力端的进液腔和集液腔呈对称角度布置,与压力腔呈Y形。结构示意图如下:
     
    对称角度布置液力端结构示意图

    此种液力端的结构设计方案不仅有效避开了整体液力端结构方案中高压脉动循环载荷区存在十字交叉孔的缺点,而且保留了结构简单、拆装方便、密封可靠的锥阀结构。进液阀组和排液阀组均采用锥阀密封结构。高压清洗机的脉动循环载荷被控制在液力端的压力腔内,而且所有与压力腔相惯孔的相惯线均可方便的进行倒角或倒圆,大大降低了相惯孔相惯线处的应力集中系数,增加了液力端疲劳强度的储备,从而显著提高了液力端的承载能力和抗疲劳破坏能力。

    其工作原理为:当柱塞后退时,压力腔体积变大,压力腔内形成负压,在负压的作用下,进液阀组被打开,排液阀组关闭,常压水由泵头的进液孔通过进液阀组进入压力腔,当柱塞前进时,压力腔体积变小,压力腔内的常压水升压,在水压的作用下,进液阀组被关闭,排液阀组被打开,高压水通过排液阀组被压入集液腔,集液腔内的高压水在调压溢流阀的控制下,通过高压管路输送到清洗喷头,由喷头完成对被清洗对象表面污垢的清除,进行清洗作业。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