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的使用风险及安全防范措施

    时间:2013-02-13 14:06:59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清洗机是一种动力工具,通过喷射强劲的高压水射流来清洁建筑物、农场设备、公路等。因其经常被用于灾难后的清理工作,因此使用过程中的危险系数比较高。下面我们主要介绍高压清洗机的使用风险及注意事项。
     
    高压清洗机的使用风险

    一、高压清洗机的使用风险

    1、高压水射流强劲的喷射力度可造成重伤,但因起初伤口很小,容易被人忽视,以致耽误治疗,从而增加感染、残疾甚至截肢的风险。

    2、高速、强劲的水射流能够击飞其他物体,伤到周遭的其他人。

    3、如若不按照使用说明上的操作规范正确使用高压清洗机,会有触电的风险。

    4、使用小型汽油发动机可能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所以在建筑物及其他封闭场所内,工作人员尽量不要使用汽油发动机作为高压清洗机的动力源,除非汽油发动机可放在外面并且远离进气口。

    二、高压清洗机的防范措施

    1、切勿将高压喷枪对准自己或是他人。

    2、用高压清洗机清洗物体时,不要移动物体。

    3、在密闭场所内,最好不要使用以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源的高压清洗机。

    4、高压清洗机使用前,一定要检测接地故障断路器。

    5、如果需要使用延长线,首先将电源线插头远离有水的地方,然后使用适用于潮湿环境的延长线。并且使电源线和延长线的插头尽可能的远离水源及被清洗物体的地方。

    6、使用高压清洗机时,最好穿胶鞋。

    7、切勿切断或拼接高压清洗机的电源线或延长线。

    8、设备跳闸后,要请专业电工对机器进行检修。

    9、不可让儿童使用高压清洗机,在成年人使用机器进行作业时,将儿童置于安全距离之外。

    热门搜索: